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科学城收购玉龙矿业落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停牌3个多月的科学城(000975.SZ)上周五一开盘便一字涨停。这与其在前一日发布收购玉龙矿业的公告有关。科学城董事长杨海飞上周五对《第一财经日报》详解了此次收购的细节和战略考虑。

  5月3日晚,科学城公告称,将以全资子公司银泰酒店公司100%股权作为拟置出资产,总资产评估价值为13.13亿元,由其控股股东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银泰”)以现金收购,同时以现金及发行股份的方式向自然人侯仁峰、王水及李红磊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玉龙矿业69.4685%股权,交易价格确定为22.93亿元。此外,公司拟向中国银泰定向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2.5亿元的配套资金,所募资金将用于收购股权及提高公司重组后的整合绩效和补充生产所需。

  这是科学城继2011年拟收购湖南富安矿业未果之后,在矿业领域的首次突破。

  “其实这几年我们一直在看矿,我一年看的矿超过30个,一年有2/3的时间在飞机上和矿区。除了富安,其他矿我们也都在接触。”杨海飞表示。杨海飞是老“君安”出身,约六七年前加盟中国银泰。2008年中国银泰决定进军矿业,杨海飞便踏上了寻矿的漫漫长途。

  2011年正值“涉矿概念股”大热,科学城于当年3月宣布停牌,拟参与对湖南富安矿业重组事宜。不过,该重组项目一波三折。今年2月1日,科学城公告称,因富安矿业重组工作进度迟缓终止重组。

  杨海飞介绍说,去年6月,公司才与玉龙矿业接触,先与侯仁峰达成拟收购协议,其后又和王水及李红磊达成合作协议。“从正式进场到完成收购,我们只用了大约五周时间。”目前该收购已报证监会审批。

  据介绍,除了已落定的玉龙矿业,目前中止谈判的富安矿业并非已完全退出科学城的视野。杨海飞表示,待富安矿业处理完所有权证等方面的事宜,仍会继续与其合作。

  过去三年,科学城主要经营普通水泥的销售和餐饮住宿业务。综合盈利能力下降,经营业绩不甚理想。2008年,银泰提出向矿业领域进军,科学城成为其矿业投资平台。科学城公告显示,玉龙矿业2010年、2011年的实际净利润2.40亿元和4.32亿元,经营活动所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则为4.63亿元以及5.96亿元。

热词:

  • 科学城
  • 玉龙
  • 矿业投资
  • 银泰
  • 富安
  • 涨停
  • 2008年
  • 停牌
  • 第一财经日报
  • 发行股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