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A股市场十只金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螳螂(002081):装饰龙头驶入快速发展期

  “大装饰”产业链发展稳健,公司驶入快速发展期 公司行业百强排名蝉联9年第一,业务结构多元,经营范围涵盖公装、住宅精装修以及幕墙、园林景观等多项业务,且正向“产品化装饰”进军,有成为中国首家全装饰产业链集团的潜质;公司2010年逐步进入内生性快速增长阶段,第二个五年规划目标瞄准合同产值300亿大关,据此推算,公司11-15年业绩CAGR将有望达到31.14%,大幅高于07-10年CAGR24.23%。

  老行业,新视角看装饰行业的类消费属性 一看公装的消费属性:高星级酒店直接受益于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旅游市场的蓬勃发展;二看住宅精装修的消费属性:住房由投资需求向居住需求的转变为大势所趋,精装修将更多地体现居民生活消费品的属性;三看居民消费结构的变化:参考日本经验,大都市居民用于住宅以及家居消费的比重高于小都市,伴随我国城市化进程加快,越来越多大规模城市的涌现所带来的居民消费结构的转变亦蕴藏着大量的住宅装饰装修需求。从根本上讲,装饰行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是城市化进程以及居民消费升级,这一点与消费行业无异。

  建筑装饰行业市场空间广阔,集中度低,龙头企业之间竞争相对温和,“瓶颈论”为时尚早 建筑装饰行业“十二五”期间的年均增长率有望达到12.8%,尤以公装、住宅精装修增速最为迅猛,约达到18.9%;此外,随着诸如老年公寓、城市轨道交通等新兴细分市场的成长,装饰行业的整体成长空间依旧十分广阔;建筑装饰行业当前有超过2万亿的市场规模,然而百强企业的合计市场份额不足10%,五家上市企业的合计市占率不足3%,龙头企业的集中度仍有可提升空间。此外,龙头之间的业务辐射范围有“集中扩散”式特点,行业竞争相对有序和良性,企业做大自身的动力远大于争抢别人既有市场的动力,龙头之间的碰撞相对温和。但随着领军企业规模的日益壮大、业务结构更加多样化和跨地域化,管理水平的提升将成为龙头企业持续领跑的源动力。

  “管理”与“人才”是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金螳螂ERP管理系统、50/80施工管理体系、“产品化装饰”施工管理方式以及良好的资金及风险管理能力共同促使公司保持着业内领先的管理水平;公司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设计团队及项目管理团队,“人才”的核心优势有望持续得到强化。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2-14年的EPS分别为2.37元、3.23元及4.20元,参照4 月27 日收盘价41.15 元,对应的PE分别为17.38倍、12.74倍及9.80 倍。当前板块及公司估值已趋近合理,向下调整幅度有限,建议密切关注。但考虑到房地产调控的影响因素尚存不确定性,板块短期可能延续调整态势,暂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热词:

  • 金股
  • 折价水平
  • 估值水平
  • 会厌炎
  • 金发科技
  • 售电电价
  • CAGR
  • VCAM
  • 基本每股收益
  • 市场预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