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外围波动不改A股震荡前行趋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是5月A股的第一个交易周,虽然只有三个交易日,但走势风风火火。业内人士预测本周A股市场仍将震荡前行,冲击2478点。但可惜的是,上周末传来欧美股市急跌以及原油等资源股价格回落等诸多信息。

  外围波动不改A股震荡前行

  笔者认为外围市场的波动并不会改变A股的盘升趋势:一是因为外围市场的波动,其实也是上升趋势中的一次正常回调。打开道琼斯指数的日K线图,不难看出,目前该指数仍然运行在上升通道中。

  二是因为以往经验也显示出,只要A股处于强势行情中,那么,外围市场下跌后,多头往往会通过早盘的低开即可迅速削弱市场参与者的担忧。反观当前A股市场,已经运行在新的上升通道中,而且上周的三个交易日的三阳开泰K线组合,也极大地提振了多头的做多底气。

  三是因为油价的急跌,其实也给A股提振了做多底气。因为国际油价以及其所代表的大宗商品期货价格的回落,意味着我国输入性通胀压力迅速减缓,从而意味着我国货币政策的腾挪空间将更为乐观。因为只要物价涨升压力因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的回落而减弱,那么,降息、降准的空间就相对乐观一些。既如此,短线的波动并不会改变A股的盘升趋势。

  较佳的资金流向驱动A股突破2478点

  更为重要的是,当前A股市场已形成了较佳的资金流向。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出当前资金正在陆续退出垃圾股,尤其是ST股等为代表的低价股,毕竟退市制度渐趋严厉,将使得这些重组有困难、业绩反转无可能的大多数ST股可能会面临着退市的压力。在此背景下,原有的筹码将逐步兑现,使得市场的存量资金能够重新聚焦到价值与成长主线中。

  与此同时,相关各方为了驱动蓝筹股的股价重心上移,在近期不仅仅在舆论上大做文章,引导着资金流向蓝筹股,而且还积极主动性通过发行新基金,尤其是ETF的渠道为A股蓝筹股提供新的定向买盘,比如说上周末就有报道称,两只沪深300ETF发行完毕,募集资金超过500亿元。更何况,当前A股也有着内在的涨升动能,一方面是因为蓝筹股的估值低,另一方面则是因为PMI指数的持续五个月回升以及前文提及的货币政策腾挪空间的打开,所以,上证指数在本周有望冲击且突破2478点。

  关注低估值、高成长股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不宜过分悲观,可利用周一早盘的低开,积极关注一些优质的低估值、高成长股。就目前来看,符合产业政策趋势的品种更易引起关注,比如说农业机械化的新研股份、工业自动化的机器人;符合未来我国人口结构演就趋势的品种也可跟踪,比如说滋补营养品的海南椰岛、紫光古汉、汤臣倍健;符合我国环保发展趋势的品种更需要引起高度关注,比如说东江环保、碧水源、维尔利等。

  另外,对业绩拐点预期强烈的品种也可跟踪,比如说红星发展,公司的煤矿开采在即,业绩释放动能强劲,可跟踪。产能释放明显的且估值优势也突出的新联电子、承德露露、黑牛食品等个股也可跟踪。 金百临咨询

热词:

  • A股市场
  • 震荡
  • PMI
  • ST股
  • 存量资金
  • 交易周
  • 蓝筹股
  • 资金流向
  • 退市制度
  • 新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