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巴菲特股东大会召开 中国问题三次被问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巴菲特控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美国中部时间5月5日举行年度股东大会,超过3万名股东涌入美国中部城市奥马哈,约有18000名股东在奥马哈市中心的会场现场参会。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在昨天的现场提问环节,18个问题中有三个问题提及中国,但却都不是中国人提出,世界投资圈对中国的关注正在不断上升。

  2008年,巴菲特以每股港币8元的价格认购2.25亿股比亚迪公司的股份,约占比亚迪10%的股份比例。有人问巴菲特,电动车需求的增长是否会促使比亚迪将产品供应到美国。

  股神把这个问题让给了芒格,芒格认为比亚迪的成功和盈利前景最终可能明朗化。至于比亚迪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在美国售出多少汽车?芒格的回答很直白,“非常低。”巴菲特则建议比亚迪不要着急,慢慢来,不要理会一时的波动。在会后,徐天舒在希尔顿酒店大堂遇到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后者显然对巴菲特、芒格对比亚迪的肯定比较满意,在大堂中和各路投资者热聊了两个小时。

  对于中国何时能够出现类似可口可乐这样的世界级公司,芒格表示,中国已经拥有一些伟大的公司。巴菲特指出:“我们倾向于中国某些出口产品良好的公司,主要是消费者产品。中国已拥有一些巨型公司,它们的市值将超越某些美国公司。”

  不知主权债务危机如何收场

  对于欧洲主权债务,巴菲特坦言不知道这场危机如何收场。“主权债务最奇妙的事情就是,他们最终还不了钱,而你不能从他们那里得到任何东西。我们已经看到,不久前欧洲央行给了那些持有大量主权债务的银行1万亿美元,从多个方面来看这样做都是存在问题的。”

  “这就像给一个人保证金账户,也许账户中还有一些不良资产,你却允许他赌得更大。我更喜欢一个财政机构更为有序的世界,其中包括美国的也更为有序。我将继续远离中期和长期政府债券,我们自己国家的和其他国家的都不碰。”

  对于美国经济,有股东问怎样才能促使美国增长率再次达到4%?巴菲特表示,“我们的国家并不糟糕,但我们的政治有些糟糕。”芒格补充说:“我认为实际GDP年增长率为1%是很好的了,别把目标定得太高。”

  对于投资,巴菲特不建议投资黄金。“如果你持有1盎司黄金100年的时间,最后,你拥有的还是1盎司黄金。但是如果你拥有100英亩的农田,你所拥有的是100年的丰收,你还可以用这些收成买其他的农田和东西。”巴菲特表示,股票是庄稼和土地,黄金只是黄金。

  从全场问答来看,巴菲特对美国经济依然信心十足。“抛开观点,巴菲特和芒格在股东大会上信心十足,他们虽然已经高龄,经历六个小时的股东大会,依旧面色红润声音洪亮,他的信心也让我们这些投资者看到了美国经济的希望。”徐天舒说。

热词:

  • 巴菲特
  • 主权
  • 财经
  • 实际GDP
  • 投资者
  • 美国经济
  • 博客
  • 政府债券
  • 2008年
  • 伯克希尔哈撒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