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电子板块走过低谷,景气平稳,静待旺季(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 月过去,A 股公司、台湾公司及全球主要上市企业纷纷公布1 季度财报数据,从反馈的结果看,包括收入、净利润、盈利能力多项数据确认了1 季度是本轮景气周期低点。

  1、2 月低迷拖累A 股电子公司1 季度业绩。从季报公布的数据看111 家电子公司中净利润58 家同比下滑,53家同比增长,总体净利润水平同比下滑14.4%,环比下滑16.7%。而盈利能力方面,73 家公司出现毛利率下滑状况,毛利率上升的仅38 家。我们认为1-2 月电子行业景气较差是1 季度业绩低迷的最主要原因。

  台湾电子行业盈利能力低于历史均值,库存水平明显降低。在我们重点关注的台湾电子行业中除IC-代工和消费电子外,IC-封测、被动元件、LED、连接器、PCB 制造、STN、TFT、EMS、笔记本、手机制造、太阳能全面出现毛利率低于历史平均水平。而库存方面在场上积极去化库存的努力下,已有较为明显的降低。

  国际市场苹果、三星独领风骚。1 季度苹果销售了3510 万台iPhone,1180 万台iPad,400 万台Mac 和770 万台iPod,创造了116 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94%;而三星1 季度创造了399.7 亿美元收入,51.6 亿美元经营利润的历史新高。两家专长于设计和制造的公司凭借份额的提升、新产品的推出成为国际市场上少数在一季度表现优异的公司。

  行业景气保持平稳,静待旺季效应来临。经过3、4 月份的景气度回升,电子行业整体状况进入较为平稳的时期,传统的五穷六绝仍将对行业造成一定的影响,总体来看电子行业将维持较稳稳定的景气状况。而随着消费旺季的临近,电子行业将在6、7 月份逐步迎来下一波景气度回升。

  智能手机短期受压力,Ultra-Win 决战在下半年。由于1、2 季度本土手机市场状况略低,行业需求状况略有回落,后续仍将维持较快的成长速度。而随着Intel Ivy Bridge 产品的发布,第二波Ultrabook 攻势预计在6月份到来,而配合Windows8 的发布,下半年将是PC 及NB 产业的重要机会。

  重点推荐:欣旺达、安洁科技、长盈精密、鸿利光电。欣旺达(受益于新增产能释放与手机市场回暖)、安洁科技(国内功能性器件龙头,受益新iPad、Ultrabook 趋势显著,出货量与单台产品价值贡献同步大幅提升,12 年业绩弹性大)、长盈精密(受益于移动电子产品外观金属化趋势与智能手机需求爆发增长,2012 年收益产品升级与客户结构升级两条路线,业绩高速增长)、鸿利光电(LED 行业景气回暖,国内渠道积极扩张,近期产能满产。(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电子行业
  • 景气度
  • 申银万国证券
  • 荐股
  • 净利润
  • 板块
  • 长盈
  • 欣旺达
  • 智能手机
  • 盈利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