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稀土永磁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14%,估值偏低对板块构成支撑作用,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中国目前正在进行的海上风电招标将为外来的海上风电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海上风能是陆上风能的3倍,预计全球海上风电装机的年复合增长率可达40%以上,在需求的驱动下,看好稀土永磁行业的前景。

☆☆☆★

中科三环的龙头地位进一步稳固。2011年以来,稀土-钕铁硼产业链经历了很大波动,稀土价格的暴涨暴跌对钕铁硼行业经营造成很大风险,很多公司无法转嫁风险,丢失了客户和市场;而公司凭借在技术、客户、规模、出口专利方面的竞争优势稳固了客户,扩大了市场份额,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一旦市场回暖,公司订单增长超出市场预期也就水到渠成。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37%,估值偏低推动板块出现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持续上行。

2012年医药投资最大的制约是不确定性。由政策导致业绩导致估值的不稳定。但近期的板块走势表明短期的负面政策被理解成长期制约医药行业的因素,这点是错误的。从日本医药行业得出的结论,整体估值下移是短期行为,只要把极端负面政策度过去,该涨的医药股还是会涨很好,估值照样会给上去。但估值恢复的过程一定是分化的过程。总体看,今年行业是有些艰难,但目前这个走势下个股会提供难得的价位,看准的公司未来有信心。

☆☆☆★

2011年人福医药旗下的宜昌人福在种种不利的局面下,依然实现了35%的快速增长,展望2012年,麻醉药系列的销售人员与去年相比不会增加太多,去年新增的销售人员也有利于推广新产品、开拓新的科室(如肿瘤、骨科、ICU等)以及对现有产品销售的精耕细作,公司芬太尼系列产品有望增长加速。今年在收入增长较快,费用压力更小的情况下,宜昌人福的净利润可能比2011 年实现更快增长。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电力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819%,估值偏低使得板块近期表现活跃,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电力行业盈利能力长期被政策扭曲。08年以来,火电的盈利能力在“市场煤,计划电”的政策扭曲下陷入低谷,电价涨幅远低于煤炭价格涨幅,致使电力企业只能不断通过负债加大杠杆来支持正常的扩展运营。负债运营基本达到极致,未来用电缺口的存在使得如果不恢复电力企业的盈利能力和投资扩展能力,2013年以后的中国经济将处于缺电的危险境地。

☆☆☆★

华能国际一季报超预期,折旧政策调整和大士能源占有率提高是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动力。鉴于火电行业仍处于盈利复苏期,将公司12-14年EPS提高至0.39、0.45和0.48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热词:

  • 板块走势
  • 板块热点
  • 估值
  • 风电装机
  • 风电发展
  • 涨幅
  • 增持
  • 盈利能力
  • 稀土永磁
  • 钕铁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