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创业板中小板补涨 沪指平盘收2451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5月7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全天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早盘酒店餐饮板块率先领涨,环保板块高开高走,ST板块、有色金属、医药、酿酒、电子、稀土永磁等板块相继活跃,深成指盘中再度创出年内新高。午后,两市出现一波快速杀跌,随后,供水供气、传媒、塑料制品、仪器仪表、新三板等板块先后出现大幅拉升,推动指数震荡盘升。最终,沪指以微跌平盘报收,深成指则以红盘报收,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双双大幅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451.95点,下跌0.06点,与上一交易日持平,成交1114亿元;深成指报收10612.89点,上涨39.29点,涨幅0.37%,成交880.2亿元。

        盘面上看,热点轮动明显,滞涨小盘股则趋于活跃。板块方面,环保板块大涨5.21%。供水供气、黄金股、新三板、仪器仪表、酒店餐饮、电子器件、ST股等板块也表现不俗。创业板指数大涨2.78%,中小板指数上涨1.34%。保险、水泥、船舶制造、房地产、煤炭、军工等板块表现较弱;个股方面,两只新股走势分化,N明星上涨25.48%,N兴业科涨5.42%。涨幅榜上,两市共有21只非ST类个股涨停,国中水务、天喻信息、上海建工、四川路桥、新海股份等股票涨幅居前;跌幅榜上,龙生股份、*ST新农、青海明胶、*ST冠福、京投银泰等个股跌幅超过4%,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受欧美股市影响,亚太股市今日多数收跌;中美经济对话达成多项成果,中方将QFII的投资总额提高至800亿美元;我国将提高国企红利上缴比例,稳步推进利率改革;两部门发文力推绿色建筑,万亿产业呼之欲出;新三板“扩容”进入实质阶段,7-8月将正式推出;4月份CPI将于11日公布,业内预计涨幅小幅回落;券商创新大会今召开,涉及行业重大变革;郭树清:新股发行可以80倍市盈率,将严打人情报价;工信部印发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发布。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一根低开的孕十字k线,继续站在5日均线上方,成交量小幅放大。k线形态来看,今日股指低开震荡,显示经过连续上涨后,短线存在休整需求,但上行趋势依然没有改变。均线系统来看,今日股指受到5日均线支撑,收盘继续站在5日均线上方,短线多头趋势仍有望延续。因此,在成交量不能持续放大的情况下,结构性行情仍将成为近期市场的主要特征。在沪深股指震荡整理期间,相对滞涨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或将成为近期市场热点。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收评
  • 创业板
  • 中小板
  • 沪指
  • 平盘
  • 2451点
  • 股市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