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成品油价下调预期升温 油价下调受益板块个股解析(附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油价下降受益最大的三大板块

  成品油降价将显著利好用油企业。航空、海运、化工等企业的用油成本将较大幅度下降,对提升以上用油企业业绩有很大作用。同时,因为油价下降降低用车成本,汽车业也会受益。

  成品油价下降,三大板块得益最多:

  一、航空海运业:

  众所周知,航空和海洋运输的主要动力就是原油,并且这个成本在公司的运营中消耗占很大比例,因此油价的下降势必会减少公司的成本支出,提高了利润率,因此航空和海运板块值得关注,近日的航运和航空股的走强可见一斑,虽然得益于行业的复苏,但是油价也是个直接联系。比如最近上涨的南方航空(600029),中国国航(601111)等,有效降低企业成本。

  二、化工板块

  随着油价的回落,包括炼油在内的综合类石化、塑料、有机化工、橡胶、化纤等子行业中的一批优势龙头企业将因成本下降而逐步走出低谷,将迎来一波波澜壮观的低价股上升行情。如已经创出历史新高走出主升浪的联化科技(002250),路翔股份(002192)等值的投资者格外的关注。

  三、汽车板块

  油价的下跌,必然刺激新一轮消费狂潮,从而使汽车类上市公司收益看涨。但随着油价的下跌,可以预见,这些公司利润将大幅回升。这里一些新能源企业比如上海汽车 (600104),长安汽车 (000625),一汽夏利(000927)等符合国家产业标准的企业企业必然受益较大。

热词:

  • 板块个股
  • 成品油价
  • 油价下调
  • 用油
  • 汽车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