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节后3日大盘资金净流出36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智慧

  本周三个交易日在蓝筹股带动下大盘进一步突破上涨,深成指更是创下今年以来新高。受PMI数据利好影响,资源类股表现突出,节前被热炒的“金改”题材全线退潮。大智慧资金流向显示,虽然大盘整体向上,但资金分化明显,3个交易日股市资金累计净流出36.6亿元。

  具体板块来看,煤炭石油、保险、运输物流、工程建筑、钢铁、计算机等6个板块资金净流入,而以房地产、券商、化工化纤、电子信息为首的25个板块资金则是净流出。

  其中,煤炭石油板块中西山煤电、潞安环能、阳泉煤业资金分别净流入1.14亿、0.67亿、0.63亿元。保险板块中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资金分别净流入1.4亿元、0.8亿及0.5亿元,新华保险则资金小幅净流出。盘面显示前三者股价均创下近期新高,而在资金出局压力下新华保险股价表现较为平淡。受益成品油下调预期及人民币不断创新高,航空股领衔运输物流板块资金净流入。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近3日资金分别净流入1.0亿、0.4亿、0.2亿元。此外,中海集运、中海发展、中国远洋、铁路物流、外运发展等二线蓝筹为主的运输物流股资金净流入均超过千万元。低价基建股也得到部分资金关注,中国建筑、中国铁建、海油工程资金净流入明显,周五股价涨停的上海建工资金净流入3696万元。

  在板块资金净流出排行中,房贷8.5折优惠取消的消息打压房地产,板块资金净流出排行居首,为6.0亿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资金净流出靠前的地产股多数属于前期因带“金改”题材而被炒作过的二三线品种,像保利地产、华发股份、金地集团等一线品种资金净流入仍然是比较明显。券商、化工化纤、电子信息、酿酒食品、商业连锁、建材、银行、机械等板块资金净流出均超过1.5亿元。同样,在以上资金净流出明显的板块中,具体个股的分化也较突出,包括耀皮玻璃、利达光电、云南铜业、山东黄金等。

  在一个越来越分化的市场中,我们认为未来市场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将更加关注,昨日市场对高送转及业绩成长预期好的稀土板块的追捧就已说明问题。

热词:

  • 板块资金
  • 大盘整体
  • 保利地产
  • 华发股份
  • PMI
  • 资金流向
  • 涨停
  • 煤炭石油
  • 券商
  • 新华保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