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热议成品油迎下调投资机会 9大受益股解析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国际油价的持续下跌不仅令市场开启了成品油价格今年首次官方下调的预期,也为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的完善改革营造了条件。市场研究机构与石油专家均表示,如国际油价继续下挫,则不排除新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方案与国内油价下调同时出台的可能。

  4大券商热议油价下跌投资机会,9只股受益最大

  光大证券(601788):油价下跌化工品盘整,短期谨慎找个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程磊日期:2012-04-10

  1、投资思路1)化工行业观点:上周及假日期间国际油价回落,除国际丙烯价格受日本丙烯装置故障上涨以外,其他石化产品价格继续小幅回调。而由于国际尿素价格连续上涨,近期山东地区已开始洽谈7-10月出口事宜,本周尿素价格印证了我们此前从2000元/吨上涨至2250-2300元/吨的判断,进入4月后我们预计价格将仍坚挺。化工产品中炭黑、甲醇等受高油价影响小幅上涨,其他化工产品总体维持震荡盘整。

  3月份下游需求整体低迷,而春节前后补库存导致的结果是3月份去库存下化工产品价格的普遍调整,而高油价下,化工品在盈亏平衡线上得到了一定支撑。我们维持对目前化工产品价格在弱需求和高油价成本下未来反弹空间有限的判断,需提防油价回调带来的化工品价格下跌。

  2)个股观点: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化工产品价格主要受油价和需求两个变量的影响。如果高油价弱需求,那么化工产品向上和向下的空间都不大;如果高油价需求好转,那么化工品有望迎来一波小幅上涨,但这大概率是幻想;如果油价下跌,不论需求是好是坏,化工品都可能迎来下跌。因此化工行业仍然需要等待需求持续好转才可能迎来大级别的行情。但我们认为在基本面和估值均处于历史底谷阶段,没有必要过于悲观,对于供需面、业绩环比向好,未来成长性确定的品种,下跌恰是买入的良机。

  我们暂维持对化工板块整体谨慎的判断,操作上建议逢高减持没有供需面和业绩支撑的个股,买入供需面稳定,业绩环比向好的品种。行业建议关注尿素、农药、煤化工、民爆、油气服务等业绩稳定板块,相关个股:中国石化(600028)、湖北宜化(000422)、广汇股份(600256)、华鲁恒升(600426)、华邦制药(002004)、黑猫股份(002068)、东华科技(002140)、久联发展(002037)、雅化集团(002497)、鼎龙股份(300054)、宝通带业(300031)等。

  2、投资模拟组合根据宏观、中观和微观的判断,结合具体个股的具体情况,考虑到不同股票的流动性特征,我们构建本周化工基本模拟投资组合如下:建议标配,中国石化(20%)、湖北宜化(20%)、中国石油(601857)(20%)、烟台万华(600309)(20%)、上海家化(600315)(20%)。

热词:

  • 成品油定价
  • 买入评级
  • 预涂膜
  • 主题投资
  • 丁苯胶
  • 风神股份
  • 联碱法
  • 估值水平
  • 环氧氯丙烷
  • PM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