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平收尾盘顽强做多 创业板大涨2.78%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外围市场大幅调整的影响,今日两市双双低开,上证在早盘在2450点之下维持震荡盘整,成交量有所放大。盘面上环保板块延续上周的强势表现,领涨大盘;保险、煤炭、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疲软拖累指数。午后,创业板个股逆势大涨,并带动沪指探底回升,截至收盘,沪指平收,创业板大涨2.78%。

  盘面市况

  早盘,券商股全线普涨,尾盘有所回落。今日券商创新大会召开,此次创新大会召开前,证监会已就券商的创新工作数次展开调研或者发文征求意见。2月之前,证监会机构部曾以不同的形式召集各券商展开了调研,调研内容就涉及到券商如何创新的问题。4月上旬,证监会向各券商下发了《关于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的调研提纲》,向各券商征求意见。业人士预计,此次征求的部分意见将在创新大会上得以体现。

  消息面上,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高层会议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李克强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环保累计投入将超过5万亿元人民币,节能环保领域的潜力巨大。环保板块已经连续两天大涨,午后多只环保股封住涨停,盘面看,万邦达、巴安水务、永清环保、开能环保涨停,整个环保板块大涨5.9%。

  午后人民网加速上涨,向涨停发起冲刺,从人民网上市当日的交易席位来看,人民网从20元的发行价到目前的翻倍价格,暴涨大戏幕后导演并非是当初一直唱多的机构,而是来自各方的游资,而且一些游资已经在大涨之下成功撤退,另一些则选择继续大肆买入,或隐隐说明好戏并未结束。

  政策面

  证监会拟推发起式基金,募集门槛降至5000万元,细则可能很快推出;郭树清要求放松管制,推动并购重组市场健康发展;券商创新大会今日召开;我国将QFII投资总额提高至800亿美元;我国将提高国企红利上缴比例,稳步推进利率改革;外资将允许持有合资券商不超过49%股份;通信行业十二五规划发布;互联网规划发布,电子商务交易额将达18万亿元;智能电网重大科技产业化工程十二五专项规划发布;天然气十二五规划即将发布。

  消息面

  深交所表示正研究论证抑制新股炒作相关措施;工信部希望中铝发挥龙头作用,加快推进稀土整合力度;国家电网称将实现全国联网;广交会成交额三年来首降;新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启,油价有望回归7时代;三板有望在七八月份正式推出;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71亿元,为年内单周较低水平。

  外围市场

  上周五美股暴跌,道指下跌1.27%,纳指大跌2.25%,标普下跌1.61%,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有两个点左右的下挫。纽约原油期货下跌4.05美元,报收于每桶98.49美元,跌幅为4%;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0.4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45.2美元,涨幅为0.6%。

热词:

  • 沪指
  • 涨大盘
  • 创业板
  • 权重板块
  • 做多
  • 涨停
  • 证监会
  • 消息面
  • 中铝
  • 纽约原油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