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将重点开拓券商创新业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稿件来源:杨成万

  本报记者 杨成万

  昨(7)日,国金证券(600109)召开了201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董事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201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等多个议案。

  行政许可事项取得突破

  记者发现,虽然公司2011年业绩同比有所下降,但在创新业务方面有所进展,特别是在行政许可事项上取得了实质突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取得了代办系统主办券商业务资格。“场外市场业务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较为广阔的发展空间,随着"三板"市场未来的全面扩容,公司“三板"业务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公司董事长冉云说,经过近年来的准备,公司于2011年10月份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现场验收并取得代办系统主办券商业务资格,可从事业务种类为股份转让业务和股份报价业务。

  据悉,公司在行政许可事项上取得实质突破的还有,经过四年多的筹建,国金通用基金公司于2011年10月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设立批复,并于2012年2月正式开业。公司出资比例为49%。

  自营股指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启动运行。公司方面介绍说,公司以不超过5000万元自有资金的规模,于2011年5月启动自营股指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目前该业务进展顺利,各项风险防控措施到位,并已取得一定收益。

  对于传统经纪业务转型助推剂的融资融券业务,公司也在行政许可方面有所进展,2012年3月1日顺利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评审。

  2012年主打创新业务

  公司方面坦言,2011年公司业绩下滑,除了因为证券市场行情低迷以外,也有其他一些原因,如由于受资本规模等方面的约束,公司创新业务的拓展受到限制;营业网点数量较少,制约了公司经纪业务规模的扩大;缺少融资融券、直接投资、资产管理等业务资格,利润来源较为单一。

  基于上述事实和原因,公司计划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亿股的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优化业务结构,扩大业务规模,提高公司竞争力。

  在投资银行业务方面,目前公司共有注册保荐代表人52名,在全部保荐机构中排名第11位,公司在2011年完成了7家公司的首发外,目前还有多个保荐项目处于实施或者审核阶段。“2011年公司“三板”业务新增签约企业3家,其中,已完成股份制改造的2家,我们将争取在2012年实现新三板推荐挂牌业务的突破。”冉云对此信心满满。“支持国金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和国金通用基金管理公司的发展,尽快完成直投子公司的筹建工作。”冉云表示,将从人员培训储备、研究创新、组织结构等方面着手,为顺利开展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冉云同时表示,2012年公司将积极筹备融资融券、资产管理、直接投资等业务,力争早日取得相关资格,突破公司业务资格不足的瓶颈,努力掌握创新业务的先发优势和市场主动权。

热词:

  • 业务资格
  • 主办券商
  • 代办系统
  • 国金
  • 融资融券业务
  • 风险防控
  • 证券市场
  • 业务种类
  • 业务结构
  • 三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