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龙煤矿业201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评级为A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结果:

  主体长期信用等级:AA+

  评级展望:稳定

  本期中期票据信用等级:AA+

  本期中期票据发行额度:12亿元

  本期中期票据期限:3年

  评级观点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资信”)对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评级,反映了公司作为东北地区大型国有煤炭企业,在煤质煤种、区域竞争实力、技术水平等方面具有优势。同时联合资信也注意到公司煤炭产品市场覆盖面较小、安全管理压力大及资本性支出增加等因素对公司信用水平的不利影响。

  未来地方资源整合与外部资源开发有利于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鸡西、鹤岗、双鸭山和七台河工业园区的建设有利于公司延伸产业链。随着煤炭、煤电和煤化工三大产业板块的基本形成,公司综合竞争力有望提升,联合资信对公司评级展望为稳定。

  基于对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状况以及本期中期票据偿还能力的综合评估,联合资信认为,公司本期中期票据到期不能偿还的风险很低,安全性很高。

  优势

  1.东北地区煤炭自给率下降,煤炭供应缺呈增大趋势,公司面临较好的市场前景

  2.公司所属矿区是国内主要主焦煤基地一,资源储量较大;煤种以焦煤、 1/3焦气煤、肥煤为主,系稀缺煤种;煤质具特低硫、低磷、高挥发分、高热值的特在资源规模、煤炭产品质量及市场竞争方面具有优势。

  3.公司拥有省级技术研发中心,并与大学科研单位联合研发了一系列科技成果,较为坚实的技术支持。

  4.公司现金类资产、EBITDA及经营活动金流入量对本期中票的保护程度高。

  关注

  1.公司所处矿区地质条件较复杂,部分矿井开采历史较长,随着采掘深度的不断加深,巷道支护、煤与瓦斯突出等安全隐患显现,公司在开采技术、开采成本、安全投入和管理等方面面临一定压力。

  2.公司部分矿井生产水平接续紧张,一定程度影响企业长远发展。

  3.目前公司煤炭产业链条较短,产业结构相对单一。

  4.公司目前债务水平较高,未来资本性支出增加,对外融资需求上升。

  5.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波动较大。

  点击查看报告全文: 龙煤矿业2012 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联合资信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联合资信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lhzx/)

热词:

  • 公司
  • 煤矿业
  • 挥发分
  • 信用评级
  • 信用状况
  • 期票
  • 巷道支护
  • 煤炭供应
  • 煤与瓦斯突出
  • A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