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红五月”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晚经济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仅短短三个交易日,大盘却走出了3连阳,小幅轧空的态势,全周上涨2.32%,收于2452点,迎来五月开门红。在本栏目特约专家、新时代证券资深投资顾问田文智(博客,微博)看来,其主要源于四因素:一是政策红利延续释放。“五一”节期间证监会降低证券交易费用,整体幅度达25%,此举提振了市场信心。二是节前备受关注的两只300ETF指数基金成功发行,最终合计募集超过500亿元,市场流动性得到一定改善。首批跨市场ETF的热销将增强蓝筹股和ETF的市场影响力,有利于蓝筹股的市场表现。三是“退市制度”的渐次推出,有助于上市公司的“优胜劣汰”,体现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四是央行重启逆回购,传递货币宽松信号。在银行体系资金宽松的情形下,3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意外启动650亿7天逆回购,再度传递货币宽松的信号。同时,当天7天逆回购利率较市场水平低30个基点,彰显央行引导市场利率下行的意图,上周央行净投放资金1170亿元。

  “技术上,大盘突破了2536点至2478点的反压线,下一目标位应为上冲前期2478点高点,并上摸年线,这是本栏目年初时预期的目标,兑现的时间渐行渐近。从目前市场成交量以及热点活跃程度看,突破该高点只是时间问题。在中线乐观的同时,仍应保持短线适度谨慎的态度。目前均线系统呈现多头发散,但指数已运行到前期高点附近,技术上、心理上都遇到了较大压力。不排除市场在2450点出现震荡反复、小幅调整的可能。此外,从时间周期上看,自2007年10月6124点以来,2012年5月份是第55个月,是重要的时间之窗。5月的走势至关重要,5月走强则全年呈现强势,综合来看"红五月"值得期待。”田文智表示,操作上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金融(银行、券商、保险)、大消费主题(食品酿酒、家电、农林牧渔等)、煤炭有色资源股、地产、水利等板块。此外,高含权成长股的活跃度明显增强。

  对于天津板块,近期个股表现出现较大分化,在田文智看来,相对强势或调整接近尾声的个股有:300195长荣股份、300120经纬电材、300119瑞普生物、002510天汽模、600329中新药业、002393力生制药、002134天士力、600787中储股份、600874创业环保、601808中海油服、300026红日药业、600158中体产业、600717天津港、600821津劝业等,建议逢低跟踪关注。

热词:

  • 红五月
  • 央行
  • 新时代证券
  • 天津板块
  • 大盘突破
  • 田文智
  • 高点
  • 个股表现
  • 蓝筹股
  • 退市制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