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八届文博会承办工作进展顺利 亮点频频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www.cnicif.com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9日上午,由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带队,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以及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文博会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赴京参加了第八届文博会协调会议,就第八届文博会的承办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汇报。会议由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主持召开,文化部、商务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贸促会等文博会主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广东省政府和广东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上,吴以环副市长对第八届文博会承办工作的进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她指出,在中宣部和文博会各主办单位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第八届文博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富有成效。第八届文博会将在产品交易、展会专业化、国际化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并将重点突出“低碳、环保、文化+科技”的特色。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陈威就第八届文博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主展馆的招商招展、展务服务等具体工作做了补充汇报。第八届文博会主展馆招展工作已完成89.2%,有望再次完成政府组团“满堂红”;海外招商工作已完成57%;文化产业行业龙头机构和企业参展比例已达到58%;核心层内容参展比例将超过90%;分会场的数量控制在40家左右;系列配套活动稳步推进;专业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作为第八届文博会的轮值主办单位代表,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表示,第八届文博会的承办工作得到了中宣部、各主办单位、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总署党组也十分重视第八届文博会,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文博会筹备工作,有8个司局参与本届文博会,做到了早策划、早介入、早启动。目前,新闻出版馆、数字出版高峰论坛等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有序,有望办出一届富有成效的文博会。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表示,广电总局在做好影视动漫游戏产业资源引入的基础上,将在第八届文博会期间配套举办“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该节庆分为展览、金鹏奖、论坛三个部分。同时也将提前启动第八届文博会的各项宣传工作。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表示,作为文博会海外招商的指导承办单位,商务部已经通过驻外经商参赞处和商务部服务贸易网络,广泛邀请境外相关文化企业、机构代表参会。同时将配套举办“中欧文化创意产业研讨会”。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表示,早在第八届文博会的筹备前期,文化部就组织部里各有关司局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在做好各专业馆指导工作的同时,将配套举办“中国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推介会”,目前,已面向全国征集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助理赵海生表示,文化部将通过驻境外办事机构,强化对国外文化官员的邀请力度,同时,有针对性的邀请创意设计行业内的企业代表参会。贸促会会务部副巡视员周侗表示,贸促会将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海外资源,做好海外招商工作,文博会期间将配套举办两个洽谈会、一个节庆,并制作一本精美的文博会海外推介特刊。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江海燕表示,广东省在做好东道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对广东省团和广东省各地市组团的组织力度,各地市参展的积极性明显增强。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赖斌表示,广东省将提前介入,做好文博会的展前、展期、展后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第八届文博会筹备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就下一阶段主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指出,第八届文博会是十七届六中全会之后、十八大之前、《“十二五”规划》全面实施之后的一次文博会,意义重大。各单位要明确目标,强化分工,进一步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一是要做好政府组团和文化产业龙头企业的组展工作,进一步优化展馆和展区的布局,确保文博会的品位和质量;二是强化招商工作,进一步做好海外参展商和采购商的引入工作,提升文博会的国际化程度;三是要创新展示交易方式,突出展示交易亮点,充分发挥深圳文交所等配套资源的作用,做好交易撮合工作;四是要注重实效,想方设法使文博会真正成为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出去”的平台;五是要做好各类评奖、论坛等重大活动的组织策划工作,同时做好文博会的展前、展中、展后的宣传工作。

  文博会已成功举办七届。2012年5月18日至21日将举办第八届文博会。据文博会公司董事总经理叶建强介绍,按照文博会公司的计划,预计将在3月底完成全部招展工作,4月中旬完成全部招商工作,4月全面转入展会服务工作。

热词:

  • 文博会
  • 动漫游戏
  • 文化创意产业
  • 满堂红
  • 新闻出版总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