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三网融合全体验

2010年05月17日 09:45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本次文博会上,一些三网融合的新产品也吸引了很多参观者,我们也去跟记者体验一下,未来,三网融合将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

    记者 马晓韵:三网融合马上就要进入到我们的生活,那么三网融合究竟是怎样的呢,我们现在就来体验一下。现在我的手机上看到了一段有意思的视频,想要和家人分享,只需要轻轻一摇,手机上的内容就呈现在了电视上。那么在看视频的过程中门铃响了,这时我可以在电视上看到门口的情况,还可以遥控开门。如果在看电视时朋友打来电话,可以直接和朋友进行视频通话,还可以通过电视浏览互联网上的所有视频。可以说,现在我们所接触到的所有电视媒体,在不久的未来都能通过一个遥控器全程操控。
在这次文博会的数字动漫游戏馆展出了20种基于三网融合的业务,包括手机直播、互联网电视、3D体感游戏等。据介绍,所谓“三网融合”,主要指的是改变目前三网各自为政的状况,比如未来的广播电视网不仅可以传输电视节目,还可以上网。另外,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的核心传输带宽将超过每秒1000M,保证每户接入带宽超过每秒60M,比现有用户平均上网速度要快近百倍。总之,用户将来只通过一个网络就可以完成上网、看电视、打电话等几乎所有的日常信息处理。缴费时也不用到处跑,只要统一缴纳一份费用就可以,而且每户人家每年将会节省下大约四五百元的开支。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