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六成重仓股跑赢大盘“送别”王亚伟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亚伟去年底重仓的106只股票,跑赢大盘的比例由前4个月的43.40%增至5月以来的60.38%;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业绩则有中游下滑至倒数70名内

  5月7日下午,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原副总经理王亚伟以个人名义召开媒体发布会,对近日来广受关注的“辞职”事件予以回应。在此之前的4月29日凌晨,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范勇宏对外发布信息,称“王亚伟辞职了,谢谢关心”;5月7日,华夏基金公司正式发布了王亚伟的离任公告,并对王亚伟任职期间的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称其“创造了迄今难以复制的投资业绩”。也就是说,进入5月份,王亚伟辞职的消息逐渐明晰。与此同时,王亚伟的重仓股在二级市场出现明显异动。

  值得注意的是, 笔者翻阅了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两只基金的年报,截至去年底,两只基金合计重仓持有106只股票。从行业的角度看,房地产、化工、机械设备、信息服务、医药生物等五大行业最受关注,持股数量分别为16只、12只、10只、10只、9只,合计57只,占王亚伟所持股票总数量的半数以上。

  截至4月末,王亚伟重仓的106只股票年内上涨的有69只,跑赢同期大盘的有46只(同期大盘上涨8.95%),占比43.40%;截至5月8日收盘,5月以来(王亚伟辞职消息得到确定),有80只股票上涨,跑赢同期大盘的有64只(今年以来大盘上涨2.19%),占比60.38%。也就是说,王亚伟离职的消息并未让重仓股就此低迷,而是风生水起继续领涨其他A股。

  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联合重仓的东方金钰(去年底持股数分别1620.67万股、1153.00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分别8.27%、5.88%;持股市值分别为21052.57万元、14977.49万元,占基金净值比3.35%、5.83%),今年前4个月仅微涨0.46%,而5月份以来的短短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0.12%。两只基金联合重仓的创业板股北京君正、纳川股份,前4个月分别下跌33.02%、14.27%,而5月以来分别上涨11.07%、10.28%。

  “重仓股的快速上涨,是好事也是坏事。”一券商分析师对笔者表示,“所谓好事,是指这些股票依然光鲜,为投资者持续带来高收益;所谓坏事,是指股票快速上涨极有可能是机构为了拉高出货。”

  不过,与重仓股的上涨相反,两只基金的业绩近期排名下滑。前4个月,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回报率分别为5.89%、6.25%,分别居337只可对比的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业绩榜单第137名、124名,为中游区域;5月份以来,两只基金回报率分别为2.55%、2.63%,已退居同类基金榜单第276名、269名,落后至倒数70名内。

  

热词:

  • 王亚伟
  • 重仓股
  • 大盘上涨
  • 跑赢
  • 基金净值
  • 基金业绩
  • 同类基金
  •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
  • 持股市值
  • 君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