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经理看好二三季度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很多人之前不看好市场,就是认为如果没有另一个4万亿,没有货币宽松,经济就不会复苏。实际上尽管没有4万亿,随着经济增速放缓货币政策渐宽,市场仍然出现了上涨行情”,东吴行业轮动基金经理任壮博士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他表示,今年的经济发展正处L型的后半段,通胀问题已不用担心,流动性U型见底回升,因此看好今年的市场,尤其是二三季度的行情。而且,经济L型走势不等于V型反转,目前就是最好的投资时点。

  随着温州区域金融改革、银行垄断业务改革等的推行,非银行金融业务概念股成了近期市场的新兴奋点,对此,任壮表示,金融类品种的估值提升,可能还是更多地受市场趋势影响。另外,对于市场争议较大的地产股,任壮认为今年仍有机会。房地产行业存在“双底”,一个是政策底,这个在去年11月份调控政策最严厉时已经见底;而另一个则是市场底,也就是说价格和成交量的底部,这个目前还没有出现。一旦市场底出现,地产股的投资机会也就随之出现了。

  浦银安盛的陈士俊也表示,自4月以来,新增QFII 500亿额度、养老金入市、汇金增持、新增信贷投放1万亿以及股票交易费降低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都表明政府对该点位积极态度,极大地增强了投资者信心,活跃市场交易。另外,截至今年3月30日,沪深300指数2012年市盈率仅9倍,相当于2005年1000点估值水平,极具吸引力。目前股市正处于历史低点,随着政策暖风频吹,投资机会已再度显现。而在市场反弹阶段,指数基金是分享反弹收益的最佳投资品种。

  关于后市,陈士俊认为,3月信贷投放超出预期,显示货币政策微调已经开始。基建投资逐步启动,高铁、水利建设投资将是重点。房地产调控已见明显成效,此后政策将有结构性调整。可以在这些板块寻找投资机会。

  金鹰基金认为,对于市场普遍关心的市场能否突破2500点继而反转上攻,近期能否如预期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是一个重要的考量指标。如果降准,二季度上限可调高至2700点。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估值水平
  • 基金经理
  • 指数基金
  • 政策暖风
  • 地产股
  • 投资机会
  • 沪深
  • 信贷投放
  • 点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