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震荡上行 券商资管看好后市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市场三个交易日内连续上升。虽然国际不确定性因素犹存,国内经济降温趋势暂未改变,但不断宽松的流动性为经济好转提供了有力支持,而历史低位的估值也给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沪指全周上涨2.32%,报收2452.01点。深成指涨3.86%,报收10573.60点,两市共成交3753.75亿元,日均成交量比前周有所放大。

  目前券商集合理财一季报基本披露完毕,对于二季度市场走势,券商资管意见有所分歧,分歧的焦点在于二季度是否会出现经济和政策的明显转机。部分券商资管认为二季度宏观经济将仍处于探底过程中,是否触底反弹不能证实也不能证伪,但由于经济下滑在政府的可控范围内、不会出现硬着陆,因此整体来看二季度市场既难有系统性机会也不会大幅下挫,在政策保持微调的情况下,市场仍将震荡筑底。而另一部分券商认为,二季度政府可能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上出手抑制经济下滑,同时A股的低估值和政策对入市资金的持续引导使得A股市场有望企稳回升。

  国信“金理财”内需升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经理孟杰认为,今年市场政策面明显好于去年。宏观经济政策方面,中央已确定了预调、微调的基本方针。货币政策方面,最近央行近两年来首次提出信贷稳定增长的目标,未来信贷放松的可能性较大。股市政策方面,管理层最近制订了增加QFII 额度和发行改革的政策,未来还会有强制分红、制度创新、养老金入市等一系列促进股市长期发展的政策。目前,无论是经济基本面,还是股票的估值都处于相对低位,一旦市场对经济预期有所乐观,至少会有一波恢复性的上涨行情,甚至是更大的行情。目前无论是实体经济,还是股市本身都处于相对低迷期,正是投资的好时机,但很难准确预计何时会出现暴发性的转折点。对于短期投资来说,目前可能是很差的市场,因为短期获利的机会少、难度大;对于长期投资来说,目前可能是很好的、至少是较好的市场机会,因为目前许多股票价值已经低估,长期持有这些品种,未来一定能取得比较好的回报。

  据朝阳永续私募数据库的统计,截至2012年5月4日,孟杰管理的非限定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国信“金理财”内需升级今年以来累积收益为13.85%,目前在2012年度朝阳永续·同信证券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券商集合理财组中排名第13位。

热词:

  • 券商集合
  • 震荡
  • 看好后市
  • 养老金入市
  • 理财产品
  • 市场走势
  • 沪指
  • 市场机会
  • 市场政策
  • 股市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