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讯投资:短调之后市场将迅速回升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正逆并举 央行双向调节流动性

  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2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结合近期降准预期落空,以及央行先后开展逆、正回购的动作,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央行更倾向于保持市场流动性的适度宽裕和基本稳定,而对于流动性的全面放松则持相对谨慎的态度,降准或在某些特定条件下才会被促发。

  华讯点评:目前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且市场预期物价将继续缓慢下行,短期内政策调整的迫切性不强,但考虑当前较高的存准率水平,随着月底公开市场到期资金的减少,5月末仍存在调降存准率的可能。此外,随着油价的下调,市场通胀降低的语气越来越强,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的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近期权重股主力资金开始打压力度减小,而部分权重股出现了主力小幅回流迹象,这说明在市场前景逐步见好的情况下,主力正在为下次拉升积极布局。中长线可以关注。

  【国内市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仓位达九成

  市场人士透露,截至8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仓位已达九成左右,目前还有一些流动性不好的股票需要调整,预计近两日建仓完毕。嘉实沪深300ETF建仓策略较稳健,目前仓位七成左右。

  华讯点评:增量资金的入场短期内或对标的成分股形成一定积极影响,以两只ETF基金300亿元的现金认购量计算,对于部分流动性较差的成份股将会产生较明显的推动作用。

  【公司产业】十二五污水垃圾处理划定7000亿蓝图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转发《“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和《“十二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两大规划拟定的共计近7000亿元的投资蓝图以及各产业年均近30%的增长率,更引业界关注。

  华讯点评:污水处理、固废处理、污泥处理、再生水利用、餐厨垃圾处理等细分行业面临较好基于,利好相关板块。

  【国外市场】道指五连阴 纳指下滑0.39%

  美东时间5月8日16:00(北京时间5月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6.52点,收于12,932.01点,跌幅为0.5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49点,收于2,946.27点,跌幅为0.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86点,收于1,363.72点,跌幅为0.43%。

  华讯点评:道指第五个交易日走低。希腊大选结果并未形成压倒性多数,各政党领导人无力组成一届新政府,加重了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利空A股市场。

热词:

  • 华讯
  • 市场流动性
  • 权重股
  • 市场人士
  • 央行
  • 市场预期
  • 仓位
  • 沪深
  • 十二五
  • 主力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