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退市制度引*ST兴业股东焦虑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陈颖婕 只要一提及*ST兴业,相信投资者最关心的话题莫过于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问题。昨日,在宛平宾馆的四楼会议室内,*ST兴业的2011年度股东大会上吸引了众多股民。在休会期间,公司董事长陈铁铭刚走下主席台,便被近十名股东“围追堵截”。“公司大概什么时候能够复牌?”“重大资产重组的评估阶段有没有通过?”面对现场股东们“珠连炮弹”式的提问,陈铁铭董事长只是以“快了,快了”做出应答。

  退市制度令股东焦虑

  值得注意的是,在*ST兴业年报中显示,近几年公司几乎无主营业务,经营资金匮乏,未能开展正常的经营活动。此外,公司的净资产为负2.97亿元。于是,在股东大会现场,投资者开始担忧,一旦证监会的退市制度出台,公司面临退市的风险极大。对于这一点,*ST兴业的董事长陈铁铭在现场也表示,目前新的退市制度迫在眉睫,公司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如果按照证监会现已出台的‘退市讨论稿’内容来看,公司已经符合了其中的退市要求,所以我和投资者的心情是一样焦急的,希望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能够尽快成功。”

  最大债务有望明年解决

  去年,由于*ST兴业原大股东违规担保等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上市公司债务累累、经营停滞。在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陈铁铭向在场的投资者表示,公司目前有大笔负债和官司要处理,其中最大的就是与浦发银行的一笔逾2亿元的债务,“不过,公司通过与浦发银行的和解,现在只要在今年12月15日前归还第二期3000万元,2013年12月15日前归还第三期4000万元,这笔最大的债务就能得以偿还。”

  中鑫矿业年盈利达八位数

  此外,在股东大会现场,陈铁铭董事长也对外界传言的中鑫矿业,这部分有望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做了简要的介绍。陈铁铭表示,中鑫矿业自2005年经营至今,整体运营情况良好。“从近两年的经营情况来看,中鑫矿业每年都能有几千万的盈利。未来,该矿产的发展前景依然乐观。公司大股东一直在努力将这部分优质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中来,不过,还需要走程序,等到合适的时机我们会第一时间向投资者进行披露。”陈铁铭还表示,2012年是公司能否顺利获得重生的关键之年。目前,公司股票已连续停牌,公司将配合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争取尽快完成相关准备工作,期待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能顺利推进,使*ST兴业获得新生。同时,本届董事会和管理层也将进一步理清债权债务,以改善公司财务状况,维护上市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合法利益。

热词:

  • ST
  • 退市制度
  • 股东大会
  • 兴业
  • 投资者
  • 中鑫
  • 矿业
  • 资产重组
  • 围追堵截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