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券商行业创新大会点评(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债券市场、场外市场和衍生品市场的大发展。过去金融行业的发展主要是以间接融资为代表的银行业的大发展。此次创新大会探讨资本市场改革的总体逻辑是提高直接融资的比例,发展银行所不能覆盖但又是实体经济的薄弱环节,有巨大市场潜力的市场。大力发展债券市场、场外市场和衍生品市场,发挥证券公司相对于其他金融机构独有的定价优势、分散风险的优势和市场化程度高的优势。

  券商:制度、业务和监管的全面放松。此次大会对于证券的影响体现在制度、业务和监管的全面放松:(1)制度方面,减少审批环节,将券商资产管理转为备案制、扩大投资范围、允许资管参与融融券、允许证券公司自主决定营业部的组织形式和业务范围、鼓励券商上市和并购重组、允许证券公司管理层和业务骨干以以信托方式或设立有限公司等方式进行股权激励,结合场外市场和中小企业私募债探索做市商制度;(2)业务方面,支持跨境业务,增加QFII、RQFII 和QDII 额度,扩大券商自营投资范围,支持券商开展市值管理业务,放宽报价回购、约定式回购和融资融券业务限制;扩大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范围;(3)监管方面,降低部分业务和优质公司风险资本准备计提比例,拟取消净资本比净资产指标,引入杠杠率指标,以增加券商杠杆倍数空间。

  空间:融资融券、约定购回、资产管理、做市商和衍生品发展。在当前创新业务中融资融券、约定购回、资产管理、做市商和衍生品发展将给券商的业绩带来实质性的影响,并且发展空间巨大,这些业务均是资本中介的业务,也是对定价要求高的业务,而这都是券商的本源业务和优势所在。

  亮点:备案制、做市商、组织创新、股权激励。关于市场的改革逻辑和业务的转型方向基本符合预期,但此次创新大会推出的关于资产管理转备案制和对场外市场与私募债推行做市商制度的速度还是超预期;此外对于证券公司自主决定营业部的形式和业务范围的组织创新和运行证券公司高管进行股权激励也是超预期的制度设计,这些构成本次创新大会的亮点。

  继续推荐证券行业战略性投资机会。无论是从大金融变革的逻辑、资本市场的改革方向还是证券行业的创新转型进程,均可以看出证券行业迎来重大转型发展机遇,带来券商股战略性投资机会。推荐标的:中信、海通、广发和光大。(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券商自营
  • 券商资产
  • 券商上市
  • 券商行业
  • 融资融券业务
  • 申银万国证券
  • 荐股
  • 做市商制度
  • 证券公司
  • 衍生品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