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涉矿股再走强 “矿中求富”有险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众证券报讯 涉矿概念股昨日再次踊跃涨停。先是科学城第三个“一”字涨停开路,“摘帽”后成功变身的盛达矿业也开盘即封涨停。随后还有“老字号”涉矿股中茵股份跟进爬上涨停板,而且怡球资源、广晟有色等“后起之秀”也是涨停榜中的明星。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频频“暧昧”矿资源,激情不减去年。记者查阅上市公司公告发现,年内至少有20家公司发布了有关收购或注入矿产资源的公告。诸如山东高速、路翔股份、鼎立股份、创兴资源、金飞达、西藏城投、平庄能源、梅花伞、ST国创、中弘股份、中珠控股、吉恩镍业、中润资源、大同煤业、芜湖港均成为了涉矿概念股。

  方正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潘益兵表示,近两年持续通胀,矿资源的资产价值能直接体现到上市公司内在价值中来。而且上市公司大股东也注意到拥有稀缺资源,不但能够保、升值,还可以拓展新业务,提高抗风险能力,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所以“涉矿”激情高涨。

  二级市场也有获得交易性收益的机会。稀土龙头包钢稀土昨日股价再次创出历史新高,吸引了无数投资者的眼球。零七股份“涉矿”虽然迷雾重重,但今年以来涨幅超过了150%。回顾涉矿股集体暴动的2011年,西藏发展、三爱富、银鸽投资、鼎立股份、华阳科技、包钢股份、长征电气、万泽股份等品种均上演了一幕幕唯“矿”是从的强势行情。

  那么涉矿品种未来又将何去何从?潘益兵表示,虽然涉矿概念股的确走出了很多牛股,但是其中隐含的风险很大。不少公司买的是一个采矿权,但是能否开出矿这是未知,所以投资者对于这些公司都必须细细研究,近日涉矿股强势上涨依然是游资在不断寻找热点导致的,投资者应当注意其中隐含的风险。

  两市昨日唯一的跌停股时代科技就是一个例子。公司5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由于此次对外投资的行政审批风险较大,新矿业公司成立及正常生产经营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对外投资的相关条件尚不成熟,公司决定终止对外投资意向。据了解,公司拟与云南迪庆泰安矿业有限公司和云南安格隆矿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新的矿业公司,注册资本初步拟定为2.3亿元,其中时代科技出资1.2亿元,持股52.17%。

  记者 徐海峰

热词:

  • 矿股
  • 股份
  • 矿资源
  • 方正证券
  • 跌停股
  • 中弘
  • 涨停
  • 求富
  • 中茵
  • 有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