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游资炒作 军工股趁乱上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大幅下挫,但军工与船舶制造板块却逆势走强。从盘面来看,中船股份、舜天船舶、抚顺特钢、亚星锚链涨停,江南红箭、北方导航、广船国际、中国船舶等涨幅靠前。有不少市场人士将上述两个板块的上涨与黄岩岛事件联系在一起。有观点认为,菲律宾对我国黄岩岛主权的不断挑衅使得南海局势日趋紧张,投资者对此的高度关注迅速反应到A股市场,军工股再度成为热点。

  对于南海问题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的影响,国海证券军工行业分析师马金良判断,南海局势紧张短线将产生对军工类股票的事件性驱动,尤其是航母概念、造船类上市公司。

  不过,在不少专业投资人士看来,军工板块的上涨只是投机资金的短线炒作。“军工股趁乱上涨反映出现在投机资金炒作题材股的固有路径,同时也反映出A股市场中小投资者炒作题材股的习惯依然没有改变。虽然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上台之后一直都在强调遏制投机,重回价值投资。”上海一家大型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沪深交易所公布的交易信息也显示,中船股份、江南红箭、亚星锚链等个股的交易名单中,出现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上海北京东路证券营业部,以及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等知名游资营业部。

  除了游资之外,一些正规军也加入这场操作中。昨日,中船股份的交易信息中,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合计买入5208.93万元。有投资者表示,监管层主推蓝筹股的投资价值,船舶制造和军工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有不少蓝筹股。

  不过,军工行业2011年的业绩表现并不理想,有可能阻碍行情的进一步发酵。统计显示,军工行业40家上市公司,2011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20%,毛利率下滑1.32个百分点,净利润同比下降约6%;2011年行业营运能力和偿债能力指标变动不大;资产负债率略有提高;2011年行业的经营性现金流状况不佳,下降幅度较大。2012年第一季度,军工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11%,毛利率升1.25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升2.34个百分点,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9%;经营性现金流状况表现不佳。

  广发证券军工行业分析师真怡表示,除了短期催化剂因素下的交易性机会之外,更多在于个股机会,需要寻找盈利增长较有确定性、重组趋势较明确的公司。

热词:

  • 军工股
  • 游资
  • 个股机会
  • 市股指
  • 题材股
  • 沪深
  • 上市公司
  • 证券营业部
  • 中船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