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指期货多头损失惨烈 后市继续下跌探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跌73点收于2493点,这意味近一个月以来的股指期货多头头寸全部宣告亏损。昨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204全日下跌2.8%,盘中一直领先大盘下跌,收盘创下主力合约IF1204合约交易以来新低,当日期指IF1204合约成交量2231亿,超过深沪两市成交总额近50%。

  开盘半小时多头崩溃

  昨日在期指上的杀跌其实早有征兆。据记者统计,中金所盘后持仓数据显示,多空双方主力在前一交易日(27日)均选择增仓对决(如附表),但空头实力明显强于多头,不仅净空持仓高达9211手,而且仅空头首位的中证期货持仓量就多于多头前三位之和。

  9时15分,期指低开8点,随后一路抵抗下跌,多空双方持仓量持续加大,但多头一直受到压制,整个上午盘面呈现单边下跌,未能实现有效反弹。IF1204合约午盘收盘击穿2536点,创下该合约交易以来新低。

  14时03分是行情的另一个分水岭,持仓总量在这一刻达到71000手的全日最高点。随后多头放弃抵抗,期指急转直下,一路下挫并击穿2500点关口;成交量急剧放大后创下新低2484点,随后在2492点附近回稳。至收盘时,持仓为57628手,仍然刷新了主力合约收盘持仓新高。

  而盘后中金所持仓数据显示,昨日收盘后,尽管多头仍然在抵抗性加仓1369手,但空方大幅加仓2658手,令净空持仓进一步扩大,突破1万手关口。

  空头大赚多头全亏

  IF1204合约于2月20日开始交易,此前最低点是2536点。昨日大跌后,意味着多头原本最后的一点浮盈头寸也进入亏损状态。

  相对应之下,持有空头头寸的投资者,则在这一波下跌中赚得心花怒放。一位手持3手空单(对应约33万保证金,记者注)的投资者张先生告诉记者,仅昨日一日的盈利就有近20%。

  而对于大户和机构投资者来说,空头盈利更是丰厚。中金所盘后持仓报告显示,中证期货是这轮下跌的空头大赢家。从3月份以来,中证期货一直加仓空单,“3·15大跌”后,中证仓位占据IF1204合约空头首位,取代国泰君安成为“空军”带头大哥,昨日收盘时,仅中证期货一家持仓就接近1万手,占总空单持仓14.1%。

  后市继续下跌探底

  “之前的多头全部亏损,这可能在后市引发多杀多的惨况。”资深私募任立军认为,昨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收盘后形成了“菱形头部”,60日均线被直接击穿,意味着市场看空做空力量相当强大,期指后市继续下跌的空间和概率都非常大。他认为,“留给空头很大的想像空间。”

  中证期货分析师刘宾亦认为,虽然期货多头并没有放弃,但抵抗力量偏弱,虽然期指在2500点可能还将形成反复,但需要更多利好的配合,否则空方氛围将继续主导市场。

热词:

  • 股指期货
  • 期货持仓
  • 后市继续
  • 收盘
  • 期货分析师
  • 中证
  • 探底
  • 期指
  • 主力合约
  • 多杀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