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商业地产风险巨大 转型需谨慎重组是趋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了解,目前国内商业地产整合重组的背景之一便是资金压力,主要是大型商业项目资金投入巨大,因此多数开发商只能依赖银行贷款。另外一方面部分开发商过于急功近利,在并不擅长的情况下从住宅地产转向了商业地产。今年北京新增商场的面积相比往年又有所增加且大部分为商场面积,同质化现象严重,盲目跟风。

  目前北京大多数商场还是以服装、餐饮、休闲娱乐等多项综合的综合类商场,顾客在逛商场时所看的品牌大多数都一样,能比较的仅仅是商场的环境和商家的折扣力度,而随着新商场的不断开业这种同质化显现也会越来越严重,再加上近些年租金的不断上涨,招租难,空置率越来越高等问题也会越加突出。专家分析,商业地产应更突出品牌化和个性化,整合升级地必然。

  在采访万达王健林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这样一种说法,住宅地产是小学生,商业地产是大学生,做商务地产的是中学生。商业地产它因为有很多不可控的。比方商业地产的现金流完全来自于租金,那你的投资有没有回报,不在建设当中,而是在建成以后的运营当中。所以做商业地到底有没有回报主要看其建成后的运营。所以说它的风险是巨大的。

  而在大公司和大公司的融合上,由于双方业务不同,融合的侧重点也就不同。但是,只要是大家在细分市场的业务有交叉点,这种融合就是必然的。

  所以要想真正打造品牌化还是要进行整合升级。现在商业地产的一拥而上的转型是在一种被动的情况下才会出现,普遍以为住宅形势不好转到商业地产就能获得一些好处,这种转型我相信大多数不会成功。所以说转型需谨慎,重组是趋势。

  新闻来源(新华网天津房产频道)

热词:

  • 商业地产
  • 商务地产
  • 商业项目
  • 住宅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