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江证券:“三网融合”推进“宽带中国”战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容摘要】

  报告要点

  国务院要求加速推进三网融合,壮大相关产业市场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5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信息化发展、保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加快推进电信网、广电网、互联网三网融合,培育壮大相关产业和市场。

  会议讨论通过《关于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和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的若干意见》,确定实施“宽带中国”工程。会议明确,加快信息网络宽带化升级,推进城镇光纤到户,实现行政村宽带普遍服务。会议要求,加快部署下一代互联网,重点研发下一代互联网关键芯片、设备、软件和系统,推动产业化。加快推进电信网、广电网、互联网三网融合,培育壮大相关产业和市场。

  事件评论

  政策高层持续关注,表明其强行推进“三网融合”的态度依旧坚决:决策高层推动“三网融合”的根本目的在于通过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来完善中国基础信息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并催生新的产业形态,进而促进社会生活及经济发展,因此,政策高层必然会持续、强行推动“三网融合”向前发展。此次温家宝总理再次主持会议就“三网融合”问题进行讨论,表明政策高层持续推进“三网融合”向前发展的态度坚决。

  国家有线网络公司有望加速挂牌,以推进“三网融合”进展:从目前“三网融合”的发展现状而言,广电行业整合进度低于预期是阻碍“三网融合”继续深入的主要因素。因此,我们判断,决策层为推动“三网融合”的加速推进,会促成国家有线网络公司以更快的速度挂牌,以从根本上解决广电行业投资主体与竞争主体缺失的问题。

  “三网融合”与“宽带中国”战略并举,保障光通信行业高景气度:“三网融合”与“宽带中国”战略的加快实施,将是决策层及监管层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核心诉求。在此诉求下,我们可以判断:1、在运营商市场,通过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引导运营商加快对光线宽带网络的部署力度,建设完善的高速信息网络基础设施;2、通过持续推进“三网融合”,加快广电的市场化速度,并催生基于宽带网络的一系列新的产业形态,丰富经济发展形式。

  投资建议:在宽带投资主题下,我们重申烽火通信、光迅科技和中兴通讯的投资价值,并维持其“推荐”评级。

  点击查看研报全文

热词:

  • 三网融合
  • 宽带中国
  • 长江证券
  • 宽带网络
  • 推荐
  • 运营商
  • 有线网络
  • 下一代互联网
  • 加快推进
  • 投资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