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苏宁电器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家电零售行业第一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公布了2011年中国连锁百强榜单,苏宁电器以1100亿元的销售规模连续第三年位列中国家电零售行业第一。清晰的发展规划、创新的经营模式、稳健的增长态势使得苏宁持续领跑行业。

  2011年,基于行业发展趋势和自身实际,苏宁确立了以“科技转型智慧服务”为核心的新十年战略,积极实践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创新商业模式。线下实体连锁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全年新开410家门店,新进驻25个地级城市,根据市场发展趋势而推出的苏宁与乐购仕双品牌战略也正式落地,首家乐购仕门店在南京正式开业,取得巨大成功。

  与此同时,线上苏宁易购的经营品类持续拓展,从家电延伸至图书、百货、虚拟产品等,顾客购物体验持续优化,销售收入高速增长,达到约59亿元(含税),位居国内B2C行业前三甲。得益于创新经营和精细管理,苏宁2011年在单店效益、利润总额等方面远超同行企业,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家电零售行业第一。

  前不久,苏宁大手笔打造的苏宁易购总部基地正式奠基,同时透露了苏宁易购新拓展品类及在南京、北京等地设立研发中心的计划,显示了苏宁投身电子商务的决心和信心。其实,早在去年苏宁就与IBM签署了“电子商务创新共同体全球战略联盟”,双方将在战略创新、卓越运营、创新电子商务、云计算等多方面开展合作,率先打造全球第一个能够支撑万亿级规模的电子商务平台,共同开创全球零售业的智慧新纪元。可以预见,苏宁易购在2012年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同时基于苏宁易购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全品类经营,从而“去电器化”的经营思路也愈发明显。

  对于2012的发展规划,苏宁明确提出线上线下双线领跑的目标。2012年是苏宁新十年战略的全面落实之年,苏宁整体连锁发展将继续“高效增长”:在店面经营质量、模式创新、客户体验、开店数量等方面继续提升,全年计划新开门店416家。基于零售业的新趋势、新情况,苏宁将加快线上线下资源的整合与优势共享,通过采购、运营、服务等体系的职能调整、业务创新,进一步提升服务消费者能力,更好的引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热词:

  • 家电零售
  • 智慧服务
  • 苏宁电器
  • 线上线
  • 行业发展
  • 含税
  • 虚拟产品
  • 战略创新
  • 精细管理
  • 业务创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