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券商股大涨带动大盘 沪指收涨0.07%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两市基本平开,沪指早盘出现反弹,指数震荡上行。盘面上医疗器械和生物制药板块受到资金追捧领涨大盘;近期表现强势的船舶制造以及军工板块跌幅居前。午后,随着稀土永磁及券商板块的拉升,股指翻红,但尾盘前,抛压依然严重,大盘有所回落。重新转绿。

  截止收盘,沪指报2410.23点,涨1.64点,涨幅0.07%;深成指报10277.6点,跌16.96点,跌幅0.16%。

  盘面解析

  盘面上,两市板块跌多涨少,医疗器械、生物制药、钢铁、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飞机制造、环保、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黄线基本上运行在白线上方,反映权重板块表现依然相对低迷。盘面上医疗器械和生物制药板块受到资金追捧领涨大盘;近期表现强势的船舶制造以及军工板块跌幅居前。热点板块上,海油工程是今天新冒出来的概念,这是南海危机升级消息面刺激,加上昨天出台的高端装备制造扶持政策,双重利好都在刺激海工装备上涨,石油济柴、海油工程都是其中明显受益的利好个股可中线持股关注

  机构策略

  申银万国:基础化工业建议5月配置4家增长明确公司

  申银万国5月10日发布基础化工行业5月报称,4月化工终端需求恢复不力。申万化工一级行业扣除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及ST公司后,一季度行业整体收入同比增长12%、环比下降1%;净利润同比降48%、环比增54%,营业利润率环比从1.5%提升至3.9%,但距2011年一季度7.8%的水平仍有较大差距。

  报告表示,综合判断,5月行业整体价格和毛利改善的幅度不大。对于近期因季节性错位而上涨的尿素,由于发改委控制政策预期而使得其上涨空间有限。5月仍建议自下而上配置2012-2013年增长明确的公司,推荐:烟台万华、江南高纤、久联发展、扬农化工,建议关注华鲁恒升5月乙二醇试车进展。

  国海证券:确定性蓝筹股仍是投资首选推荐三类股票

  国海证券5月10日发布晨会纪要称,宏观经济格局难有惊喜,确定性蓝筹仍将会是投资首选,包括:稳定增长和稳定分红类,如食品饮料、医药、百货、餐饮旅游、煤炭等;资本市场制度改革受益类,如券商、保险、杠杆式基金等;汇率波动空间增加,贬值预期强化类,如家电、纺织、电子。

  报告并称,中小市值需要至下而上关注,看好中期趋势明确的公司,包括确定性的宏观趋势(工业自动化,人口老龄化等),确定性的市场集中(消费行业集中度提升,住房精装修等)。

  华泰证券:短线震荡无碍中线走势关注低估值绩优蓝筹股

  华泰证券5月10日发布策略研究报告称,大盘短期面临较大调整压力,短线震荡无碍中线走势。

  操作上,报告建议以防御为主,控制好仓位,重仓者逢高继续减持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及高估值股,轻仓者逢低关注一些低估值绩优蓝筹股。

热词:

  • 沪指
  • 涨大盘
  • 带动大盘
  • 券商股
  • 板块涨幅
  • 权重板块
  • 券商板块
  • 跌幅居
  • 华鲁恒升
  • 短线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