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情绪谨慎 短期大盘尚处弱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情绪谨慎,周四A股市场几收平盘。上证指数收于2410.23点,涨0.07%;深圳成指收于10277.6点,跌0.16%。两市A股1315只股票上涨,804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95.2亿元下降至810.5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97.3亿元下降至675.6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中国证监会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上市公司进一步强化回报股东的意识,制定明确的回报规划。《通知》对首次公开募股(IPO)企业、再融资企业、重组企业也增加了关于现金分红的信息披露要求。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通知》发布实施后,证监会将加强对文件施行效果的总结评估,逐步探索完善,进一步引导上市公司努力回馈社会、回报投资者,夯实价值投资的市场基础。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从工信部消费品司医药处获悉,工信部目前正会同食品药品监督局等部门,制定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兼并重组后的资源整合。今年初出台的《医药工业十二五规划》中,也明确将推动企业兼并重组作为重要任务,目标就是提高产业集中度,力争前100位的企业销售收入占全行业的50%以上。受此利好刺激,医疗器械及医药股走强,医疗器械终盘大涨2.66%,涨幅领衔沪深两市。发改委宣布自5月10日零时起,分别下调汽、柴油出厂和零售限价330和310元/吨,幅度约3-4%。借此,石油行业走出利空兑现是利好的走势,收盘涨1.62%,居涨幅榜第二位。电器行业延续近期强劲走势,今日走势十分强劲,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1.11%,位居涨幅榜第五位。此外,钢铁行业、传媒娱乐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飞机制造和物资外贸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0名,骑墙:5名,看空5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0%。分析师表示,基建投资是政府主导的,但今年地方融资平台贷款规模总体还是受到中央政府限制,卖地收入减少,加上铁路、高速公路企业普遍资金缺口较大,有限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保在建项目,而不是新建项目,因此不能对基建投资只是恢复性增长,很难超预期。房地产销售尽管在刚需释放的带动下在3-4月份出现了明显好转,但是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房地产商买地热钱不高,普通住宅的开发投资增速持续放缓。在居民收入预期下降和CPI下降的情况下,消费的名义增速难以持续回升,预计4月份消费的同比增速将重新回落,实际增速可能略好。总体来看,经济数据偏中性,很难超出市场预期,从基本面来看,对股市的推动作用不大。在加上最近欧债危机有所恶化,资金流回美元,导致美元指数上涨,对股市的资金产生一定负面影响,央行不断通过逆回购方式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短期股指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短期大盘
  • 短期股指
  • 通知
  • 市场情绪
  • 大盘走势
  • 市场预期
  • 增速
  • 涨幅榜
  • 证监会
  • 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