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市静待CPI 通胀形势对于政策调整空间影响较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A股市场几收平盘。4月经济数据将于近期陆续出台。鉴于目前外围市场环境较为复杂,市场观望情绪有所增加。周五将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其中,通胀形势的发展对于政策调整空间的影响较大,需要投资者密切关注。

  做空能量并不足

  华宝证券策略分析师方奕逾指出,大盘指数如中证100自低点上涨以来,涨幅接近20%,多数机构投资者的收益超过10%,尤其是对于那些以绝对收益为目的机构而言,已经达到年内运作目的。在一连串政策利好出台后,大盘短线进入政策真空期,市场关注点重新回归基本面。在经济数据难以超预期的影响下,机构纷纷选择获利了结,落袋为安,由此引发大盘震荡加剧。此外,量能难以有效放大令大盘不具备向上挑战2478 点的能力,如果久盘不涨,不进则退的可能性较大。

  但是也有分析师认为,从2400点上来之后,大盘每日的成交量都在千亿以上,再加上五一小长假过后的那次跳空高开,成交量放得并不过分,也就是说那次打破盘整的突破并没有耗费多头太多的力量,相当多的筹码并没有选择出局。那么如果这次从2450附近向下的调整如果真的是顶部的话,成交量最少也应该在1500亿以上。而事实是,这几天调整的量甚至不足千亿,也充分说明目前市场做空的能量并不充足,目前市场只是一种政策和宏观数据真空期的休整状态。

  创业板五月一枝独秀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创业板指数午后却飙升,一度大涨1.4%,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包括:初灵信息、金信诺、亿通科技、依米康、科新机电。创业板昨日的逆势大涨延续了自5月以来良好的上涨趋势。

  创业板市场的持续回暖自然离不开资金的支持,据权威媒体数据中心统计,进入5月份之后A股市场总计外流资金103.4亿元,不过创业板市场却在此期间净吸纳了约5700万元的资金,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包括任子行、汤臣倍健、朗源股份等6只创业板股票在此期间获得机构席位的买入,机构买入总金额达1.02亿元,仅任子行便在5月3日~7日期间便4度获得机构席位买入,涉及金额约1720万元。分析人士认为,从创业板公司公布的一季报看,基金持有的创业板股票只有2.74亿股,环比下降38.6%,这意味着基金在一定程度上踏空了4月份以来的创业板反弹行情。因此,近来机构席位接连买入创业板股票的行为有可能是基金重新补仓的表现。

  创业板个股冰火两重天的走势背后,是市场自身内在的运行规律和价值决定的。未来真正具有成长潜力的公司仍会受到投资者的热切关注,但短期内不宜盲目追高。(记者 杨欣)

热词:

  • 机构席位
  • 通胀
  • CPI
  • 大盘短线
  • 证券策略
  • 政策利好
  • 大盘震荡
  • 反弹行情
  • 大盘指数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