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光大银行:H股基石投资者尚未最终确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H股上市之事,已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完成。”光大银行副行长林立昨日在苏州对记者表示。

  近日,有媒体称光大银行已于5月7日递交了上市材料。并且,5月底光大银行将有望确定基石投资者的具体名单。此前曾传有兴趣成为基石投资者的机构包括大华银行和淡马锡等。

  林立对记者表示,光大银行基石投资者引进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正在与境内外十几家投资者进行洽谈,但最终的名单尚未确定,而且目前也没有时间表。

  消息人士透露,光大银行管理层希望在今年上半年完成H股的IPO上市,集资300亿港元。据了解,光大银行管理层对此次成功登陆香港的意愿很强烈。

  对于媒体所述H股定价或取下限定价的说法,林立表示,定价取决于基本面、同业、行情等因素,同时技术上路演之后才有定价权和询价区间,光大银行内部当前尚无想法。

  光大银行H股上市计划在方案制定与两地监管机构审批方面一直比较顺利,然而,不理想的资本市场环境使得其进程一再延迟。按照最初计划,去年6月27日,光大银行本应举行机构投资者预路演,7月8日定价,7月15日就已正式挂牌,但港股走势疲软迫使光大押后进度。“人努力,天不帮忙。”林立就此感叹。

  林立表示,选择H股上市时机非常重要,这一方面要有利于发行成功,还有利于保护A股投资者的股东利益。“我们当然希望能今年H股发行成功,这将对光大银行的发展起到非常重大的作用。”他说。

  光大银行今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其资本充足率与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67%和8.11%,较去年年底分别上涨0.1和0.22个百分点,但与监管指标水平的10.5%和8%仅为咫尺之遥。资本压力将制约该行进一步拓展业务。

  2011年,光大银行全年新增信贷有近50%投向了中小企业、小微企业以及零售贷款。林立透露,2012年,在该行预计新增1300亿的信贷规模中,将只有50多亿元投向传统大型企业贷款,而将有1200多亿元的规模将投向中小企业、小微企业、零售贷款。

  林立表示,光大银行对于中小企业业务的策略已从做产品转向了做客户。“我们现在把中小企业主作为零售客户非常重要的对象。”配合全新的市场策略,光大银行昨日在苏州宣布推出企业主服务的综合金融平台“金阳光俱乐部”。

  林立还透露,今年光大银行计划在全国新开100余家分支机构,不过这还需取得监管机构的批准。

  

热词:

  • 光大银行
  • H股
  • 监管指标
  • 港股走势
  • 询价区间
  • 小微
  • 俱乐部
  • 行情
  • 金阳光
  • 管理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