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走好,5月前10天——高管减持逾40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以来的连续上涨行情,让市场再次获得信心。与此同时,以公司高管为主的产业资本悄然开始了新一轮减持。

  5月以来,多家上市公司密集发布高管减持股份的消息。经济导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发现,仅在前10天,77家A股上市公司累计被减持约42.32亿元,是4月份6.63亿元的近7倍。

  多家鲁股遭减持

  继4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472.35万股之后,8日,软控股份(002073)董事、副总工程师张君峰再次减持60万股公司股票,5日内累计套现680万元。

  同日,山东另一家上市公司歌尔声学(002241)的多名高管也进行了减持。其中,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宫见棠减持17.7万股,董秘徐海忠减持9.25万股,副总经理孙红斌减持10.06万股。按照变动期间股票均价计算,3人总计套现约为1050万元。

  导报记者通过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山东省共有12家上市公司出现重要股东减持,累计套现金额约为8.8亿元。尤其是进入5月之后,在短短10天之内,就有5只鲁股出现了重要股东减持,高管是减持主力。

  在今年遭到减持的鲁股中,通裕重工(300185)无论是减持人数,还是减持金额都排在首位。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通裕重工有12名高管减持16次,总计减持股份数2129.98万股,减持金额达3.15亿元,减持比例约占该公司流通股的10%。

  此外,法因数控(002270)、山东矿机(002526)、海信电器(600060)等多家公司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管减持情况。其中,法因数控和山东矿机在今年被减持金额分别为7431万元和6847万元。

  减持增多“较常见”

  综观整个A股市场,4月中旬以来的上涨行情给了产业资本更多的减持动力。5月前10天,A股共有77家上市公司遭到了重要股东减持,其中,川润股份(002272)在短时间内超过6亿元的减持金额让市场颇为震惊。

  统计数据显示,包括川润股份在内,A股共有28家上市公司在10日内的减持额超过1000万元,多数为创业板和中小板上市公司。

  “市场经过一段时间上涨,目前面临回调压力,产业资本出现减持增多的现象比较常见。”10日,齐鲁证券分析师刘保民对导报记者表示,在现有情况下,高管减持一方面是为了获利,另一方面也可能为公司发展补充资金,应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对后市影响有限

  由于产业资本对所持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了如指掌,其一举一动格外受市场关注。不过,有市场分析称,在市场悲观中,产业资本套现的负面影响会被放大,但在相对乐观的环境下,对大盘的影响不会太大。

  “如果产业资本通过套现能够有效解决公司面临的一些问题,这对公司长期发展无疑是个好事。”刘保民表示,尽管高管持股比较特殊,但仍然属于产业资本的范畴,其根据市场行情进出也很正常。

  在采访中,多名分析师对导报记者表示,未来减持金额不会明显下降,因为今年仍然有很多解禁的公司,且大盘的走势相对较好,但基本面仍然疲弱,产业资本主要根据基本面来增减持。

热词:

  • 减持
  • 高管持股
  • 市场行情
  • 市场分析
  • 套现
  • 同花顺
  • 大盘
  • 上涨行情
  • 川润
  • IFI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