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移动在库TD终端达531款 预计今年销量超6千万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飞象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1日消息,随着TD-LTE规模技术试验也在稳步推进,TD-LTE也将于5·17日在深圳试商用,标志着TD产业链的日益成熟。而TD终端也取得长足的发展,近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副总经理袁利华透露,截止到2012年4月份,TD终端产业链厂商已经达到259家,其中投入手机研发的有150家。到2012年4月份,在库的终端产品已经达到371款手机、531款终端,形成高中低端协调发展。

  袁利华表示,截至4月份中国移动的终端产业链厂商已经达到259家,其中投入手机研发的有150家,可商用的芯片方案供应商增加到9家。根据测试,TD芯片总体的质量已经与WCDMA基本相当,40纳米的工艺得道广泛应用,待机功耗降到2.5毫安,通话功耗70毫安。同时,中国移动还推出了两芯片套片的方案,将芯片面积进一步缩小。

  中国移动研究院黄宇红也表示,截止到4月底,已有4家系统和2家终端基本完成测试,预计5月中旬第三家芯片完成测试,满足TD-LTE第二阶段结束条件。

  “在功能、外观、设计、品牌、价位段以及用户的体验方面,中国移动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数据显示,中国移动4月份在库终端产品已经达到371款手机,达到高中低端均衡发展的格局。”袁利华如是说。而TD手机销量也大幅度增加,一季度销量达1180万部,同比增长125%。3月份TD手机在3G市场上占比达到了31.3%,创历史新高。

  袁利华认为,终端是实现中国移动战略目标重要的环节和载体,所以中国移动的策略是要作大TD终端的规模,降低智能手机进入的门槛,提升产业链的整体的竞争能力。她强调,规模既是产业发展壮大的体现,也是极具产业资源提升产业竞争力的撬动点,规模发展对于单一市场的产业尤为重要,所以TD终端要实现规模发展,而今TD终端已经开始呈现加速发展态势,预计今年终端销量将会超过6000万部。

  在终端上,中国移动坚持集中规模做大做强。对其主要的产品线,中国移动也采取高、中、低端协调发展的策略。数据显示,截止到3月底,中国移动用户已达到6.7亿户,假设每年30%的用户换机(有研究结果显示,现在用户平均每22个月换一次手机),中国移动每年换机市场就是2亿部。

  同时,中国移动内部也开始准备对3G的宣传,消息称,中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之一就是3G。

  而大规模的3G宣传,也必将带动TD终端的销量达到新的高度。袁利华表示,中国移动将通过作大标准配置的产品,不断提高性价比,争取三季度4寸屏产品降到900块以内,3.5寸屏产品降低到600元以内。引导技术进步,树立产品配置标杆,争取三季度推出千元双核智能手机,保持产品性价比的领先优势。以2.4寸普及入门,2.8寸普及CMMB手机为主,满足用户发展需求,双卡双待采用适度发展策略的原满足部分客户需求,并鼓励推出满足细分市场需求,具有特色的差异化的产品。

热词:

  • CMMB
  • 终端产品
  • 移动用户
  • 终端销量
  • 销量超
  • 智能手机
  • 低端
  • TD-LTE
  • 换机
  • 性价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