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降准利好不期而至 大盘有望“震荡回升”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末降准的消息改变了市场的预期,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利好的出台,使得本周股指震荡上冲可能性较大。

  提升投资者信心

  西南证券(600369)研究所所长王剑辉表示,经过十多天的漫长等待,市场终于迎来了期待中的第三次降准。“CPI出现回落、出口低个位数增长、M2重回13%以下,才肯出手。”

  王剑辉说:“政策迟到,投资者预期受到影响,对未来股市的推动作用打了折扣。但尽管如此,流动性改善的预期总算得以延续,整理后的市场有望再拾升势。”

  王剑辉进一步指出,有人担心货币政策微调会再度引发房地产泡沫,不过有政策调控这架“轰炸机”在上空盘旋,降准释放出的流动性暂时还不会形成房地产业的“堰塞湖”。

  长城证券研究总监向威达认为,央行此举能够改善市场流动性,对股市是利好。向威达表示,相比3月份,4月份的工业增加值仍然呈现出下降趋势,这种状况仍然与现阶段的全球经济疲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同时出口受阻也依然制约着我国工业在短时期的发展。由于经济减缓迹象较为明显,需要有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来激活经济保增长。

  银河证券研究所投资策略总监秦晓斌表示,这次准备金下调,会大大提升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对经济筑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2500点压力非常大

  秦晓斌认为,肯定会利好周一股指走势,具体板块的话,像投资类、周期性股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例如,金融、地产、建筑、建材、钢铁、有色等板块。

  另外,对于5月大盘走势,他表示,还是维持“震荡回升”的观点。光大证券(601788)分析师曾宪钊认为,总体看,在经济没有确定性回暖的情况下,4、5月份上市公司仍面临利润惯性下滑的局面,投资机会仍集中在资本市场政策红利和经济调结构。他认为,本周沪拗口可能的运行区间在2330-2480点间,热点可关注医药和电子信息。

  华泰证券(601688)分析师张力认为,从技术面看,在2400点到2500点之间这一区域,其压力非常之大,市场中期仍有反弹机会。

  

新股申购一览
申购代码 股票简称 申购日期
002679 福建金森 5月23日
300323 华灿光电 5月22日
002678 珠江钢琴 5月21日
603128 华茂物流 5月17日
300319 麦捷科技 5月15日
300318 博晖创新 5月15日
002676 顺威股份 5月15日
002675 东诚生化 5月15日
300321 同大股份 5月14日
002677 浙江美大 5月14日

  金融、地产、有色最受益

  长城证券研究总监向威达表示,央行降准利好银行股、地产股和周期股。

  天信投资认为,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利好将对金融指数形成支撑,同时宏观经济“软着陆”概率加大,银行资产质量安全性得以保证,基本面上银行板块相对乐观,走势上月线来看,银行板块突破下降压力线的压制,仍有新高。地产行业目前看已有偏暖迹象,政策底或在形成。同时如果行业销售回暖则行业整体投资机会将更为明朗,走势上来看地产指数前期下跌形成了圆弧底的形态,目前股价在逐级回升,并有加速上涨迹象,后市仍可看好。

  不过,国都证券认为,考虑到银行板块巨大的流通市值需要宽松流动性支持、从长期来看经济结构的转型仍然支持中小盘个股的高成长,相比之下银行的成长性要逊色,银行板块要获得超额收益存在一定难度,跑平大盘的概率较大。对于个股,国都证券首推业务结构转型成功,息差具有优势、业绩增速较高的民生银行(600016)、招商银行(600036);股份制银行中还可以逢低关注具有较大业绩改善空间的华夏、深发展;另外建议关注具有高股利收益率的大银行,如建设银行(601939)。

热词:

  • 大盘有望
  • 利好
  • 大盘走势
  • 银行板块
  • 天信投资
  • 股指走势
  • 中小盘
  • 反弹机会
  • 银行股
  • 股利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