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走强趋势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300周K线

  刘奇涛 制图

  晨报记者 韩益忠

  沪深两市于本周虽然只有三个交易日,但是市场对“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利好进行了充分发酵,本周多头表现相当抢眼。深市成分指数已经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而节前沪综指收盘指数2396点,周五收盘则达到2452点,更为重要的是,虽然指数涨幅不大,但个股涨势喜人。

  宽松资金面提振股指

  证监会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推出的一系列的利好政策,使得市场对蓝筹股的热情骤升,这也使得指数的表现强于很多个股,上证50、上证180指数已在周三刷新了年内高点纪录,上证50指数还率先突破了年线。从本周的驱动因素看,1个月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下滑12.19个基点至3.9681%,是自2月24日国家年内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来首次低于4%,表明后市市场资金面将处于稳中偏松格局。另外,周四央行实施了7天期65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520亿元,至此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1170亿元,这或许是导致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短期品种利率上升幅度减少的原因之一。同时,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公布4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一些机构分析认为,由于食品价格出现季节性回落,再加上翘尾因素小幅降低,4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幅将在上月3.6%的基础上有所回落,降准的可能性较大。总之,本周较为宽松的资金面也是提振股指的一个原因。

  券商大会召开期酿新机会

  市场关注已久的证券公司创新大会即将在京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主办,全国各证券公司相关负责人将参加会议,对行业发展、业务产品服务创新等议题进行讨论。业内认为,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我国证券业将步入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期。此前,有关部门曾以召集部分证券公司进行调研座谈、针对券商创新发展相关问题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业内对行业创新发展和机构监管工作的看法,各证券公司就经纪业务转型、资产管理业务发展、行业产品创新等重点问题提出大量意见、建议。一段时间以来,A股的政策市特征依然明显。目前市场并不是普涨行情,说明资金的供给主要体现在个股或者板块轮动上。事实上,券商股已经有所表现。如果接下来的会议能带来更多创新业务机会,那么下周股市依然很值得期待。

  期指已形成增多减空格局

  从股指期货方面看,5月合约中呈现主力增多减空的格局。一些前期主要做空的机构,几乎都出现了一边倒的增多现象,昨日盘面如愿升上2700点,期指尾盘发力,收出光头阳线,这对后市指数突破前高位置极其有利。对于后市走势,政策引导投资者偏向蓝筹的趋势没有改变。更为重要的是,宏观经济企稳预期形成,二季度业绩有望同比反弹,A股系统性风险有限,大盘仍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所以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该维持多头思路。而从技术面看,沪市股指昨日收出一根温和小阳线,均线系统保持向上趋势,在连续上涨之后,股指或在下周面临一定调整压力,但相比深成指已经创出近期新高的情况,沪市如果出现短暂回落,那就等于送红包。整体上,沪深两市还会仍延续多头态势,投资者可以积极应对。

热词:

  • 大盘
  • 同业拆放利率
  • 证券公司
  • 沪深
  • 个股涨势
  • 投资者
  • 资金面
  • 后市走势
  • 沪市
  • 成分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