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末影响A股重要资讯回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下行风险加大 政策偏向灵活性

  上周五,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的宏观经济运行数据。数据普遍低于市场预期,整体来看,中国经济目前仍然面临着需求不足的状况,经济仍处于底部阶段。

  央行存款准备金率年内第二次下调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上次下调准备金率是在2月24日。下调后,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降至20%,中小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降至16.5%。“粗略估算,此次下调可释放银行体系流动性4000亿元左右”,交通银行(601328)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说。

  养老金入市呼之欲出

  前不久有着国家队之称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社保基金)迎来新的活水,社保基金受广东省政府委托,投资运营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将更多配置固定收益产品实现保值增值。备受市场关注的养老金入市终于破冰,市场分析认为,养老金入市对股市是重大利好。

  减持压力有限 本周解禁市值168亿

  本周两市解禁规模有所放大,共有15.02亿股限售股达到解禁期限,合计解禁市值约168亿元,较本周增长一倍左右,属月内较高水平。不过,由于多数解禁股目前二级市场价格大幅低于配售价格,预计短期内相关个股减持压力不大。

  监管层着手修改 首发及再融资办法

  “2012年,首发管理办法将着手修改,内容主要集中在继续淡化实质性,加大信息披露要求。”一位监管层人士告诉本报记者,除首发融资有关文件,上市公司再融资办法的修改也已开始。

  全周道指收跌1.7% 标普下滑1.2%

  上周五美国股市大体收跌,至此美股已经是连续第二周下滑。市场消息好坏参半,其中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至4年新高,摩根大通因交易员失误蒙受巨额损失。上周内道指累计收跌1.7%,纳指下跌0.8%,标普500指数收跌1.2%。

  南海局势升级 利好军工股

  菲律宾和我国在黄岩岛对峙有可能长期化、持久化,任何一方都难以承受“先行退出”的成本。自从4月10日,菲律宾海军欲在南海黄岩岛附近抓扣中国渔民,被赶到的中国海监船制止后,双方的对峙已持续了十几天。

  铁路规划高呼大干快上

  铁路十二五发展规划(下称规划)近日已经下发到各省发改委铁路办和相关部门、机构。接近铁道部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规划中提出到2015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万公里左右,基本建成规模超4万公里的快速铁路网,铁路复线率和电化率达到50%和60%左右。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存款准备金率
  • 首发
  • A股
  • 利好
  • 社保基金
  • 上周五
  • 央行
  • 减持
  • 监管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