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投资策略周报:左右互搏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初以来市场的上涨由两种逻辑支撑:其一,经济下滑带动了物价、房价的下降,政策将出手拉动经济回升,下跌提供了买入机会;其二,PMI等数据显示出工业生产和经济运行正在改善,从而盈利止跌回升,市场继而上行。第一种逻辑演绎出“不怕套”的左侧投资思路,第二种逻辑实质是右侧思维的体现。

  年初以来,“左右互博”推动市场震荡上行。1-2月份的上涨主要来自左侧投资者推动,在3月份经济复苏“证伪”带来的调整之后,4月份公布的1万亿信贷和持续攀升的PMI数据让右侧投资者迫切跟进,并推动了中游周期行业引领的市场反弹第二波。

  4月疲弱的经济数据引发对右侧逻辑的担忧。内需来看,固定资产投资当月增速从3月份的21.1%下跌至19.3%,其中房地产投资从19.6%大幅下滑10个百分点至9.2%;零售总额由15.2%下跌至14.1%;外需来看,4月份出口增速由8.9%下降到4.9%。内外需疲弱推动工业生产下行。

  右侧退一步,左侧进一步。“坏数据”对市场的负面冲击不言而喻,不过辨证的看,数据的疲弱可能推动市场重新进入“经济退而政策进”的左侧逻辑。由于房地产投资的快速下挫和海外经济的疲弱,中国经济有继续下探的压力,而4月份CPI如期下滑、油价下调缓和了物价压力,意味着政策空间的打开近期央行的谨慎操作也为后续更大规模流动性释放留有后手。国际来看,欧洲PMI指数创下近30个月的历史新低,经济、金融、政治压力剧增,伴随着欧洲政坛的变动,政策调整似乎已箭在弦上。左侧的逻辑构成了股市调整的下限支撑,意味着调整相对可控。

  在“左侧进”的支撑下,市场可能震荡以待右侧信号的出现,我们提示4月份信贷、5月份PMI等数据以及即将到来的中期业绩报告带来的验证。这此之前,适宜的流动性环境有望催生主题投资机遇。我们提示在持有周期股的同时,关注金改、文化、水、资源价格改革等主题投资的机会。

  国金研究所本周重点推荐的个股包括太极股份、恒生电子、东华科技、江海股份、东富龙、云南白药、金螳螂等。策略 小组撰写了水资源、文化产业的专题报告。投资者请查看下文的国金一周重点报告汇总。

热词:

  • 国金
  • 主题投资
  • 证券投资
  • 互博
  • 周报
  • PMI
  • 投资者
  • 坏数据
  • 外需
  • 工业生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