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中六省市火电企业亏损136亿 同比增亏近51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吴植 武汉报道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华中监管局日前发布报告说,华中区域六省市火力发电企业在2011年的经营状况普遍亏损,亏损额总计达136.4亿元。同时在该区域内,国家五大发电集团中有四家呈亏损状态。

  华中电网覆盖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川和重庆六省市。据统计,2011年这六省市的发电企业利润总额为负82.99亿元,亏损同比增加64.46亿元。分机组类型看,火电企业亏损136.4亿元,同比亏损增加50.96亿元;水电利润总额154.89亿元,同比降低13.13亿元。

  华中监管局市场价财处有关负责人说,火电企业自2008年开始不景气,近年随着煤价节节攀升,火电企业的经营每况愈下。尽管去年国家三次上调发电企业上网电价,但电价上涨仍无法弥补火电企业燃料成本的上涨,这是导致火电企业普遍亏损的主要原因。同时,由于电煤供应紧张,到厂电煤煤质差,含硫量高,脱硫成本高于脱硫电价标准的现象也比较普遍。水电企业盈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去年来水较多年平均值偏少三到四成。

  在华中区域的发电企业中,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均有所上涨,但营业收入增长率低于营业成本增长率,盈利企业为长江电力等水电容量大的企业,国家五大发电集团只有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盈利,其余四大发电集团均亏损。

热词:

  • 火电
  • 华中电网
  • 脱硫成本
  • 电煤供应
  • 企业亏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