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科学城大股东自家慷慨激励集团高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有媒体撰写文章称科学城大股东副总涉嫌内幕交易,引起投资者关注。其实,这不过是一种误读,投资者莫被浮云遮望眼。

  第一,并非有意“踩点儿”。从上市公司公开披露的资料来看,中国银泰和韩学高之间分别于1月4日及9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累计转让了近2200万股科学城股票。据了解,该交易的筹划已有半年之久,中国银泰是在按着自己的步骤和节奏在推进,只是在1月9日最后完成,与内幕交易有着本质的区别。

  第二,该大宗交易其结果与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进行转让效果无异。其交易本身的几个关键点与协议转让方式基本相同交易对象确定,仅限于中国银泰和韩学高两方,不涉及其他投资者;交易方式,是在交易所收盘以后15:00-15:30期间通过二级市场以外的大宗交易平台定向约定进行交易,是协议双方定向交易。

  根据交易所和登记公司要求,上市公司协议转让的股份必须大于或等于公司总股本的5%,方可在登记公司办理过户登记。而此次交易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3.5%,无法在登记公司办理过户,只能通过二级市场以外的大宗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实现过户。

  第三,并未侵害公众股东利益。大股东中国银泰将其持有的科学城3.5%股权转让给集团公司副总裁韩学高,作为对韩的期权奖励,其交易实质是中国银泰对其高管实施的股权激励,是中国银泰内部的利益再分配,交易前后对市场和其他股东没有任何影响,没有侵害其他公众股东的利益。此等交易几乎可以说是“左兜转右兜”,韩学高的全部收益来源于中国银泰应该得到而转让给他的收益,并非从广大中小股民口袋里抢夺其获利机会。

  第四,并非故意“抄底”。此次大宗交易价格为双方协商价格,两次大宗交易的价格分别为4.45元/股及3.93元/股,均是在深交所规则允许的情况下,以当日股票跌停价格(即最低价格)成交,韩学高在交易当日即可获利。中国银泰作为出让方,却仍然以最优惠的价格出让股票,中国银泰向韩学高让利的意图很明显,就是一种激励措施。

  第五,并未隐瞒事实。科学城分别于1月5日和1月10日公告了“大股东减持公告”,相关大宗交易信息已明确披露,并不存在隐瞒事实之行为。

  相反,大股东对自家集团高管韩学高的慷慨激励能够体现,中国银泰和科学城是踏踏实实做事情的工作,能够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能与这样的公司合作,投资者放心,合作伙伴也放心。科学城的重组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广大投资者应该给予支持和保护。

热词:

  • 大股东
  • 科学城
  • 高管
  • 大宗交易
  • 股东利益
  • 投资者
  • 银泰
  • 激励措施
  • 踩点儿
  • 抄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