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洲消息利空美股走低 道指开盘下跌0.73%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2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周一美股低开。希腊组阁陷入僵局,西班牙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急剧攀升,令投资者深切关注欧洲的经济状况。

  美东时间5月14日09:31(北京时间5月14日21:3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4.15点,报12,726.45点,跌幅为0.73%;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27.66点,报2,906.16点,跌幅为0.9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99点,报1,342.40点,跌幅为0.81%。

  分析师称,摩根大通银行(JPM)上周四意外宣布蒙受了约20亿美元的交易亏损,金融市场至今仍然受到其余波影响。

  希腊无法组成新的政府,令投资者担心欧元区的稳定性。受希腊政局僵局影响,欧洲股市目前几乎全线走低。

  GFT Markets公司市场策略师法瓦德-拉扎克扎达(Fawad Razaqzada)表示,“希腊仍然未能组成新政府,投资者们为此感到担忧。”

  拉扎克扎达表示,“如果希腊举行新的大选,反对财政紧缩的阵营将取得压倒性的胜利,届时希腊就很有可能推出欧元区。然而情况仍然很复杂,因为大多数希腊人更愿意继续使用欧元,而不是重新恢复该国的旧货币德拉克马。”

  欧洲方面同样受到关注的消息还有:西班牙多家大银行周日公布再融资方案,以增加为不良不动产贷款避险的资金规模。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环比意外下降0.3%,证实了欧元区已经重返衰退。

  德国方面,默克尔所在基督教民主党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选举中败北,分析人士称,失败原因在于许多选民反对默克尔的财政紧缩政策。

  亚洲市场方面,受中国上周末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影响,部分股市收高。但是该地区投资者同样关注来自欧洲方面的消息。

  上周末,希腊极左翼政党Syriza领导人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拒绝了加入到一偏紧缩型政府的提议。这份财政紧缩政策受到Syriza政党及许多希腊平民的反对。

  5月6日希腊大选造成选票分散的结果,使社民党与新民主党这两大执政党都无法组建多数派政府。报道称,如果希腊无法组阁,有可能不得不在6月重新举行选举。

  西班牙与意大利两国国债收益率周一急剧攀升,反映出投资者对希腊政治僵局与欧洲整体经济状况的担忧。

  上周五美国股市收跌,道指全周收跌1.7%。周五当天道指下跌34.44点,收于12,820.6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4.6点,收于1,353.39点。

  商品期货市场中,美元汇率上扬导致黄金(1560.80,-23.20,-1.46%)期货价格走低。

热词:

  • 美股
  • 开盘
  • 欧洲股市
  • 利空
  • 投资者
  • 欧元区
  • 股市收
  • 国债收益率
  • 选举
  • 紧缩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