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冲高回落跌0.59% 短线或再度下探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周末降准利好刺激,周一两市高开低走两度跳水,收盘沪指跌穿60日线。有分析认为,央行降准明显落后于市场预期,其利好作用已经提前透支,利好出尽是利空。由于经济增长大幅放慢不利股市预期,短线股指或再度下探。

  两市周一双双高开,沪指开盘跃上2400点,但随后股指快速下滑,有色、化工、酿酒等板块下滑幅度居前,沪指回踩60日均线后略有企稳。午后两市再度发起一波小幅上攻,但市场逢高退场意愿上升,股指再度翻绿,沪指失60 日线,深成指跌幅超过1%。两市成交量同比放大明显。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380.73点,跌14.25点,跌幅0.59%,成交893.6亿元;深成指报收10093.38点,跌118.03点,跌1.16%,成交754.9亿元。

  板块跌多涨少,医药、餐饮旅游、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王老吉”商标仲裁案受益方白云山A和广州药业早盘强势涨停,带动医药股集体活跃,房地产板块午后涨幅明显收窄,食品饮料、有色金属、煤炭钢铁等跌幅居前。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等龙头股跌幅均超过2%。

  截至收盘,两市有科学城、海亮股份等15只个股涨停,38只个股涨幅超过5%。约6成个股下跌,东宝生物将今日复牌上窜下跳,巨幅震荡,最终收跌7.90%领跌两市。

  消息面

  5月12日晚间,央行宣布从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也是央行今年来第二次下调准备金率,此举有望释放4000多亿元流动性。

  观点组合一览

  下调准备金率 对股市直接影响力有限

  对此,华融证券分析师认为,此次降准可望释放4200亿元资金,利好股市。海通证券分析师认为,此次降准是在4月份经济数据发布不久后宣布,反映出当前经济运行疲弱的现实,此时下调准备金率是“稳增长”的应时之举,对国内股市直接影响力有限。

  下调存准率只会让股市震荡得更厉害

  宏源证券分析师表示,存准率下调对于股市并不会是单纯利好,它也只会让股市的震荡变得更厉害。

  从政策本身来看,毫无疑问对A股市场应该是一个正面的,表明货币政策现在开始继续宽松的这样一个预期。但是如果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讲,为什么在这个时候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而且是在4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刚一公布就开始下调?这也反映出了整个实体经济实际上下行是超预期的,因此判断未来的股市可能会在货币政策以及其他宏观经济政策的正面支撑,以及经济界面下滑的不利因素这两者之间进行一个博弈,A股市场可能会出现比较大幅的波动。

  经济底部尚未明朗 政策还需再给力

  民族证券认为,3月经济数据的反弹让市场对于今年一季度GDP见底充满了更多期望,但刚公布的4月份数据却表明形势并没有这样乐观,无论是需求还是供给数据都低于预期。如1-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2%,增速较1-3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延续了去年5月以来的下降趋势,而环比增速0.77%,也创下去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从数据判断,经济在二季度还很可能会延续一季度的下行趋势,这就需要政策上加大稳增长的力度,近期央行降低存准就是对此的反映。

  利好出尽是利空 短线股指或再度下探

  有市场分析认为,今日股指出现高开低走的弱势杀跌,究其原因主要有三个,分别为:

  一、摩根大通蒙受巨额损失,周五美股收跌,至此美股已是连续第二周下滑,不利A股。

  二、央行降准明显落后于市场预期,其利好作用已经提前透支,出现“利好出尽是利空”。

  三、北京交易所待出,承接新三板7000亿市场,新三板扩容进入冲刺阶段,利空主板。

  同时,财政部上周五公布的4月份公共财政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财政收入10774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692亿元,增长6.9%,财政收入中的税收收入为9428亿元,同比增长2.6%。但它反映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正在放缓,税收增长大幅放慢说明经济增长大幅放慢不利股市预期。所以近期操作上投资者应注意谨慎,短线很可能会再度下探,这点要格外注意。

热词:

  • 沪指
  • 短线股指
  • 利好
  • 高开低走
  • 板块涨幅
  • 央行
  • 个股下跌
  • 市成交量
  • 上证综指
  • 利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