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万科10.79亿港元收购香港上市房企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董秘表示,此次收购是进行国际化尝试,属于铺垫工作的一部分

  5月14日晚,地产龙头万科(000002.SZ)宣布将以10.79亿港元收购香港上市公司南联地产73.91%股份。

  对此,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国际化是万科需要思考的长期发展方向之一。此次收购的主要目的是进行国际化尝试,属于铺垫工作的一部分。

  公告显示,万科全资子公司万科置业(香港)于2012年5月13日与永泰地产(0369.HK)达成协议,在南联地产(1036.HK)进行重组后,万科置业将通过其全资子公司Wkland Investments Company Limited以约港币10.79亿元向永泰地产收购重组后的南联地产19193.58万股股份,占重组后的南联地产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73.91%,收购价格相当于港币5.6197元/股。

  此前的4月中旬,永泰地产曾表示正就一项可能涉及旗下南联地产的交易和企业重组,与南联及一名独立第三方进行协商。

  资料显示,南联地产1996年7月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是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在中国、新加坡及美国的地产投资及物业管理,仓库业务及投资控股等。公司2011年年报显示,其2011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利润24.65亿港元,每股收益9.49港元/股。其租务及物业管理业务占公司营业收入的96.70%。目前永泰地产占南联地产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73.91%,为南联地产控股股东。

  据了解,南联地产的重组方案,还需经香港证券监管机构的审核及经南联地产和永泰地产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而重组后的南联地产将仅持有位于香港新界葵涌区约65.7万平方英尺的物业,该物业在2011年12月31日评估价值约港币11.2935亿元。

  万科表示,由于收购金额、标的公司规模都较小,本次收购对万科的总资产、净资产、净利润、负债率等关键财务指标均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万科还公布了目前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2年4月30日,万科担保余额152.02亿元,占公司2011年末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28.70%。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134.94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联营公司及合营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17.08亿元。公司无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热词:

  • 万科
  • 香港证券
  • 收购价格
  • 香港联合交易所
  • 永泰
  • 收购重组
  • 上市公司
  • 南联
  • 物业管理
  • 发行股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