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巨无霸噩梦再现 500亿沪深300ETF宣告下跌开始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市场反弹,公募基金仍不算好发。

  不过,创新基金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嘉实沪深300ETF受到追捧。其中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为最,因为投资蓝筹指数,较好流动性,套利机制的设定,首募达到329亿元。嘉实沪深300ETF首募规模也达193.33亿份。

  然而,闪电建仓后的华泰柏瑞300ETF成立不到10日,净值(截至上周五)就损失了近3%。市场在该基金募集完毕后开跌,难道又现“巨无霸”噩梦?

  闪电建仓被套

  5月4日成立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采取快速建仓策略,仅用3个交易日便建仓完毕,但无奈遭遇股市显著调整,上周单位净值跌幅达2.88%,为0.978元。

  借华泰柏瑞300ETF,华泰柏瑞规模一下子就提升了21位,从38名提升到17名。这却未必利好投资者,截至上周末,成立不到

  10日的华泰柏瑞300ETF,净值就损失了近3%。该基金募集完毕,市场就开跌。

  5月7日成立的嘉实沪深300ETF建仓速度相对较慢,但成立以来跌幅也近1%。

  银河证券王群航认为,上述两基金掳走了500亿元资金,这将会使后续很多新基金的发行面临相当程度的资金压力。

  巨无霸噩梦恐吓市场

  此前,市场有“巨无霸噩梦”一说。

  2007年下半年,首批4只QDII发行,首募总额接近1200亿元。其中首募规模最大的为华夏全球精选,发行了300.56亿份,与其同期成立的南方全球精选首发了299.98亿份,嘉实海外中国首发了297.50亿份,上投摩根亚太优势首发了295.72亿份。这首批4只QDII基金创下基金史上多项纪录,最大一项纪录至今无人能破,即亏损最多,这4只基金至今未能回到面值之上。与此同时,市场也出现暴跌。

  更早的巨无霸噩梦在2006年12月7日。牛市中期募集的嘉实策略增长基金,创造了1天募集400亿元的历史纪录,促成了中国首家千亿基金公司的诞生,但该基金成立后表现差强人意,至今年5月11日,该基金的累计净值才1.474元。

  

热词:

  • 沪深
  • 巨无霸
  • 累计净值
  • 单位净值
  • QDII
  • 嘉实
  • 建仓
  • 增长基金
  • 公募基金
  • 首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