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LLDPE面临下行压力 建议前期空单继续持有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LLDPE已跌破万元整数关口的支撑。在多重利空因素打压下,LLDPE期货仍然面临下行压力。

  近期,LLDPE期货延续跌势,目前已跌破万元整数关口的支撑。笔者认为,在多重利空因素打压下,LLDPE期货仍然面临下行压力。

  宏观利空因素居多

  奥朗德赢得法国总统大选,令欧洲核心国家法国转向左翼执政,而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保守派在德西部大邦议会选举中也遭遇惨败,这都意味着欧元区继续推行财政紧缩政策的变数增大。尽管EFSF同意向希腊提供52亿欧元的救助资金,但希腊三大政党组阁均宣告失败,或将于6月重新大选,希腊选民和政界在落实财政紧缩承诺方面表现出的不合作立场,也令希腊获得欧盟和IMF援助资金的不确定性大增,市场担忧希腊可能出现无序违约、宣告破产甚至退出欧元区,系统性风险来袭。此外,欧银调查报告上调今明两年欧元区通胀预期并下调经济增长预期,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不容乐观。

  综合看,宏观利空因素仍然居多,LLDPE期价依然整体承压。但中国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将向市场释放4000亿—5000亿元的流动性,市场对后续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增强,LLDPE期价受到一定支撑。

  国际油价或将延续跌势

  国际原油价格继续振荡走低,目前已跌破100美元整数关口的支撑。近日国际能源署(IEA)表示,来自欧佩克国家和美国的石油供应增长将远超全球需求,并且发达国家的疲软经济活动还可能限制国际石油需求。该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全球石油供应日增量达到了60万桶,日平均产量达到每天9100万桶,这相比上年同期的日平均水平高出了390万桶,其中90%的增量都来自欧佩克国家。供应的增长以及需求的疲弱对油价形成持续打压,国际原油价格近期或将延续跌势,LLDPE期价受到的成本支撑力度减弱。

  但伊朗4月份原油出口再次大幅下滑,由于许多国家在对伊朗的制裁措施于7月1日生效前纷纷减少原油进口,伊朗原油出口量仍有进一步下滑的可能,地缘政治因素仍然对油价形成一定支撑,加上夏季汽油消费旺季即将来临,油价下行幅度尚有待观察。

  市场供应压力居高不下

  由于国际原油价格近期大幅回落,成本支撑力度有所减弱,PE及LLDPE进口量料将较前期有所增加。中原乙烯和齐鲁石化停车检修,国产料供应略有减少,但库存的高企以及需求的疲弱导致市场供应压力仍然居高不下,石化企业纷纷下调LLDPE出厂价,贸易商也积极让利出货,对LLDPE期价形成打压。

  下游需求仍将维持低迷态势

  欧美经济短期内难以走出低迷,市场需求的萎缩以及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令塑料制品出口受阻。近期中国总体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国内塑料制品需求也不容乐观。

  农用薄膜行业与LLDPE需求情况直接相关,目前春季地膜生产逐步结束,越来越多的厂家进入停机状态,对LLDPE原料的需求也降至低点,农膜生产将步入长达数月的消费淡季。在秋季棚膜消费启动前,LLDPE下游需求仍将维持低迷态势,对LLDPE期价将形成持续打压。

  总之,在多重利空因素打压下,LLDPE期价仍然面临下行压力,操作上建议前期空单继续持有,止损点为60日均线。(中信建投期货 王小庆 )

热词:

  • LLDPE
  • 下行压力
  • EFSF
  • 整数关口
  • 利空因素
  • 打压
  • 欧元区
  • 期货
  • 欧佩克国家
  • 原油出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