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证午评:“新高梦”疑破灭“博反弹”风险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原本预期降准后,市场会借机一鼓作气再创新高;但昨日高开低走的现实无情地粉碎了这一幻想;来自经济基本面的担忧再度主导市场走向,今日早盘股指低开后反复震荡,短期弱势下行或再成行情运行的主基调。

  截止15日中午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9.28点,跌幅为0.81%,报收2361.44点,暂时失守半年线关口;深成指半日也下跌38.84点,跌幅为0.39%,报收10053.53点。创业板指数今日也追随大盘开始下跌,半日下跌1.02%,报收712.56点;中小板综指半日也下跌1.09%,报收5279.92点。

  盘面上,大消费概念再度弱势受宠。申万家用电器指数成为今日早盘唯一实现上涨的指数,半日涨幅为1.96%;紧随其后,申万食品饮料、金融服务、餐饮旅游及农林牧渔等指数半日表现也较为抗跌,分别仅下跌0.11%、0.23%、0.25%及0.30%。相对而言,申万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医药生物及采掘指数半日调整幅度居前,分别下跌1.92%、1.56%、1.50%及1.36%。

  一般情况下,消费股受宠都伴随着市场的弱势下行。本应该有所期待的周期潮突变为周期劫,而弱势防御的消费股则继续受追捧。单就热点的运行格局来看,短期市场弱势震荡的格局来改。

  事实上,今年以来,来自经济基本面的下行风险一直与政策放松进行博弈,期间曾出现的两度反弹都是因为当时在这场博弈中,政策放松略胜经济下行;而反弹最终走向终结,无非也是由于经济下行的担忧重燃。应该说,4月宏观经济数据的大幅下滑,显著超出市场预期,因而即便是央行公布降准,也丝毫不能减缓市场对经济层面的担忧。换言之,降准早在预期之内,如果一季度经济数据的环比回升成为趋势,则现有的政策放松频率及力度都可以起到很大的托底作用;而如果一季度的经济小阳春只是回光返照,则目前的政策力度显然不足以托底经济。接下来,除非更具实际效用的降息或其他较大规模的财政政策出台,才有可能对经济力挽狂澜,市场的悲观预期也才可能由此扭转。

  在这之前,市场将很难改变弱势下行的格局,目前而言,市场会调整到什么点位很难预测,但只要弱势格局确立,个股的回调幅度可能会更大,投资者还是需要首要规避风险。

热词:

  • 中证
  • 指数
  • 弱势震荡
  • 上证综指
  • 弱势格局
  • 申万
  • 股指
  • 经济基本面
  • 点位
  • 深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