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时富金融:内外忧患夹击 港股今日将继续波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展望

  港股今日将继续波动。

  港股周一交易日实现8连跌。恒指受人行于上周末调降存款准备金率所提振高开72点,惟升势无以为继,其后指数疲态复现。午后,港股继续缺乏方向,惟其后受欧美股市低开所拖累,跌幅扩大,更以接近全日最低位收市。恒生指数最终跌229.59点或1.15%,收报20,484.75点,失守150天线。国企指数则跌156.09点或1.54%,报9,986.98点,是今年1月初以来首次跌破10,000点。全日成交为518.10亿元。欧洲股市隔晚全线受挫。希腊三大政党昨组阁均告失败,令该国政治经济陷入僵局,市场忧虑希腊将脱离欧罗区及步向债务违约的机会率大增,负面情绪利淡投资气氛,欧洲三大股指跌逾1.9%。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报5,465.52点,跌1.97%或110点;德国DAX指数收报6,451.97点,跌1.94%或127.96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报3,057.99点,跌2.29%或71.78点。美股隔夜亦续跌。市场担心希腊政治风暴将令欧债危机恶化,拖累美股三大指数全面走低,收市跌幅约为1%。道琼斯工业指数最终收市跌125.25点或0.98%,报12,695.35点;标准普尔五百指数跌15.04点或1.11%,报1,338.35点;纳斯特综合指数跌31.24点或1.06%,报2,902.58点。在美国上市的香港预托证券ADR比例指数跌幅收窄,收报19681,较本港收市低54点或0.28%,故预料港股今日开市将有较大的支持,或会微微低开。港股昨日未有像预期中出现反弹,全日走势反复偏软,而且成交仍维持500亿左右,显示投资者的入市意欲低迷。受到希腊政局不明朗,港股今日将继续波动。另外,欧罗区及德国将于今晚公布首季GDP等重要经济数据,其公布的结果倘若不符预期,或将为环球股市加添不明朗因子。

  板块分析

  全社会4月份用电量同比增长3.7%。

  中国国家能源局昨公布,全社会4月份用电量达3,8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另外,今年1月至4月全社会用电量15,554亿千瓦时,按年增长6.0%。其中,按分类看,农、林、牧、渔业等第一产业首4月用电量为267亿千瓦时,年减4.2%;采矿业、制造业、电力、建筑业等第二产业用电量11,294亿千瓦时,年增3.7%;交通运输、信息传输、房地产业等第三产业用电量1,817亿千瓦时,年增12.5%。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2,176亿千瓦时,增长15.4%。上述数据显示,不论是整体社会及分类用电量的増速皆比3月份有所减缓,这反映当前中国经济的增长有放缓迹象的另一左证,我们相信在出口需求持续疲弱下,五、六月份的电力需求势将受压,建议投资者审慎对待电力供应相关企业的股票。

  个股点评

  俄铝(00486.HK)首季纯利跌逾80%。

  俄铝昨日公布首季业绩报告,截至三月底,公司首季收益环比增2.7%至28.82亿美元(下同),但经调整EBTIDA环比倒退38%至2.37亿元,而经调整EBITDA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13.6%跌至8.2%。首季纯利则录得7,400万元,虽然与去年第四季9.74亿元的亏损相比略为改善,但同比却倒退83.6%。期内,铝销量同比增3.5%至104.9万吨;氧化铝升1.9%至203.4万吨;铝土矿升15.4%至362.2万吨。由于全球经济增长皆呈现放缓迹象,导致金属需求显著缩减,国际铝价走势亦因此节节向下,加上成本压力增加,铝生产商近期的盈利能力受到严重打击。我们相信短期内,该公司营运状况难有实质性的改善,其股价自今年三月份以来亦一直处于阴干式下跌浪,料其调整将跟随大市持续,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回避该股。

热词:

  • 港股
  • 指数收报
  • EBTIDA
  • 时富
  • 富时
  • 国企指数
  • 全社会用电量
  • 全日成交
  • 建议投资者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