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券商营业部转型突围 广州证券试水机构客户全产业链服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与理财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佣金战没有前途已成为证券行业的共识。为应对日趋激烈的财富管理市场竞争,国内券商营业部已纷纷谋求由“交易通道”向“服务通道”转型。

  据悉,开业不久的广州证券珠江西路营业部(后称“西塔机构营业部”)参照经济发达国家在财富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以机构业务为突破口,向机构客户提供全产业链服务,试图探索出一条券商营业部转型财富管理的新路径。

  以投顾和资管为核心的财富管理业务正成为行业发展的新引擎,财富管理业务更重视提升对投资者的服务和投资管理能力,业务新样本正在打造中。

  机构业务或成财富管理突破口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中国个人拥有的可投资资产总额预计达到62万亿元人民币,高净值人群可投资资产规模预计为27万亿元人民币。财富管理市场巨大,吸引了众多券商纷纷加入分“蛋糕”行列。

  打通投行、经纪和投顾业务等界限,主要服务机构客户,收入来自并购、配售等,是国外一流投行转型财富管理的成功经验做法。

  国内券商也在此方面进行积极探索。记者了解到,广州证券西塔机构营业部已在国内众多券商中率先迈出第一步,该营业部以机构业务为主,以整个公司资源为依托为机构投资者提供服务,囊括了公司研发中心、资产管理、经纪业务、金融衍生、投资银行、直投业务等。其面对的客户除了机构投资者外,还容纳部分高端个人投资者。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运作中,西塔机构营业部将不再是一个传统的经营分支机构,而是协调公司核心资源的枢纽并提供服务,包括股票、基金、债券、量化投资、市值管理等各项产品外,还可承揽首发和再融资项目,介绍私募股权投资项目,发行公司债,进行市值管理等,为机构客户提供全产业链的专户理财服务等。

  据了解,为打造广州证券财富管理的品牌,西塔机构营业部专门配备了一批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投资顾问,从学历和资格上保证投顾人才队伍的专业素质,并在率先试行国际投行通用MD体制,以完善的薪酬和考核体系作为财富管理业务转型的配套支持。

  捷报频传添彩营业部开业

  西塔营业部开业后,固定收益总部再传捷报。日前,由广州证券申报的粤华包B(200986)公司债已获证监会通过,这是从2004年至今,B股上市公司再融资“暂停”8年以来,国内首单B股上市公司通过债券再融资项目。

  此次融资规模为8亿元人民币,由广州证券承做承销,是广州证券自2010年成立固定收益总部以来,又一个具有突破和创新意义的债券项目。

热词:

  • 营业部
  • 广州证券
  • 券商
  • 财富管理
  • 机构客户
  • 机构投资者
  • 专户理财
  • 私募股权投资
  • MD
  • 证券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