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市直击下午版 2010-04-07

2010年04月07日 13:56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姚振山:大家好,这里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正在为您直播的交易时间。我们今天有两位嘉宾,一位是在北京演播室是我们的老嘉宾,秦茂军,另外在深圳演播室,我们请到的是广发证券广州营业部投资咨询部经理何平,首先我们来连线何平,先点评一下这一时段行情方面出现的变化,你好何平。就你自己观察,今天下午开盘后,行情方面有没有一些突然的变化?

     

    何平:上证指数在半年线有支撑

    何平:大盘今天在延续昨天调整的态势,今天再失5日均线,从盘面来看,大盘经过前期的反弹到了3770点,这里一直回落,但是我们前期讲过,对大盘保持一个谨慎乐观的态度,目前依然还是保持这个态度,从目前来讲,大盘在半年线这里应该有支撑,支持大盘继续向上反弹,大概反弹的点位应该在3200点附近,这就是3478到3361下降的压力线,主持人。

    姚振山:对于行情本身昨天出现调整,今天接着调整,似乎从市场的表现上来看,人气慢慢的有一些弱化的迹象,对于后面的趋势你现在是怎么判断的?

    何平:对后面的趋势判断,一直强调风格转换没有实现,这方面是目前主要是受到一个因素,就是政策调控的不确定性,我们讲经济在复苏,这个肯定是明朗的,但是在复苏过程中,包括经济是否过热?宏观调控,包括刺激政策的退出步伐节奏,包括我们现在房地产的价格太高,遏制房价引起了相关的一些政策,对大盘的后市有相当大的影响,所以说我们机构,包括散户,都是以一种谨慎的态度对待这个市场。所以说,整个市场还是保持谨慎的态度,在乐观中保持谨慎。我个人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保持一个冷静态度,在后面的过程当中,在乐观中要保持警惕。我们上次也讲过,下周有一个创新业务,股指期货的推出,这个对股指的价格有一个发现的功能,这个发现的功能,我们的估值水平是否过高过低,要通过市场的检验,这个要引起大家密切的关注,主持人。

    姚振山:好的,谢谢何平,我们再回到北京演播室,秦茂军,简单的来说,对于现在的行情下午开盘后,又顺势往下走,你觉得是市场有没有过度的担忧?

    秦茂军:应该说今天的走势调整,调整应该是在市场预期当中,调整的主要的因素,我觉得可能是两个,一个是市场经过连续上攻以后,接近了3200点这样的位置,这个位置从技术面来看压力非常大,第二个因素我们知道这两天地产股出现连续的调整,这波行情起来之前,地产股作为一个比较重要的推动大盘上行的力量出现的。现在这块出现了问题,市场出现了调整。所以总体来看,大盘的调整应该是技术面和基本面都有的特点。我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的走势应该还在正常的范围之内,短期看半年线对市场支撑的力度。

    姚振山:好的,说完盘面的特定,我们再来看一下韩国和日本股市,日本股市方面,目前日经225指数是11311点,现在上涨了29点,涨幅0.25%;韩国综合指数1725点,下跌0.34点。好,稍候我们来聚焦今天市场中表现比较活跃的个股。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