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4岁牛散老太王秀珍疑似套现太极股份近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大宗交易高折价减持的背景下,昨天太极股份暴跌逾7%,74岁的牛散王秀珍疑似套现近亿元。

  大宗交易现高折价减持

  5月14日,太极股份登上深交所权益类证券大宗交易名单。数据显示,当天太极股份一共成交6笔,成交价格均为19.98元,成交量70万股至120万股不等,共计500万股,卖方营业部均为兴业证券南安新华街营业部,而买方营业部则各不相同。

  与此相关的是,5月14日与昨日太极股份股价走势的异常。当天,太极股份小幅高开,但很快跳水股价翻绿,午后一直在前一日的收盘价附近展开震荡,不过,尾盘时分股价突然快速拉升至最高23.3元,涨幅一度接近5%,随后再度回落,收盘仍上涨2.7%,报22.80元。

  不难看出,大宗交易的成交均价,与当日收盘价相比,折价高达12.37%。

  股价两日走势蹊跷

  昨天太极股份的股价走势也极为蹊跷。早盘小幅低开后则疯狂下挫,盘中一度跌停,尾盘小幅反弹,最终报收21.2元,全天暴跌7.02%,成交量也较5月14日明显放大。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分析,只有当成交量或成交金额达到一定规模时,才可进行大宗交易,为了便于成交,一般成交价格均会略低于当日收盘价。不过这么高的折价比例也并不常见。从该股近两日的走势情况看,5月14日尾盘突然拉升,并不排除有借机拉升二级市场股价、以保证大宗交易接盘者具有更多套利空间的嫌疑。另外,昨天该股大幅下挫,也或与上述大宗交易有关,一方面投资者信心受到打击选择抛售,另一方面接盘者也有可能获利出逃。

  老太疑套现近亿

  由于上述几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与卖方营业部均相同,付永翀分析,卖方为同一人的可能性较大。

  5月14日大宗交易的出手方究竟是何许人也?记者查阅太极股份一季报发现,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只有第一名王秀珍有此实力,其持有太极股份流通股2610万股。排名第二的华安策略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仅持有400.5万股,当然,并不排除其在一季度后又增持该股票的可能,但作为基金将股票如此高折价减持的可能性极低。

  按上述大宗交易情况成交金额合计,王老太疑似套现9990万元。

  太极股份于2010年3月上市,根据其当时披露的招股书,王秀珍以1.20元/股的转让价格,持有太极股份1328.5万股,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其身份证显示,王秀珍出生于1938年,目前已经74岁。其持有的股份随着公司高送转方案实施后,变为2657万股。去年在其股份解禁后,曾通过二级市场买卖该股,由于触犯交易所相关规定,构成短线交易,被没收收益。

热词:

  • 股份
  • 大宗交易
  • 套现
  • 王秀珍
  • 太极
  • 短线交易
  • 收盘价
  • 尾盘
  • 跌停
  • 证券投资顾问
  •